2020春节的以色列约旦之行( 下)
2020-02-23发布 956浏览
jiafei2323Lv25

• 出发时间 2020-01-30

关于约旦卡JORDAN PASS

入境 约旦 除了当场花40JD购买落地签外,还可以事先购买好包含签证的Jordan Pass,价格更划算!
官网2人价143.96JOD,其中3.96JOD是手续费,合1426.64元。
我们购买了70JOD的Pass,除了包含40JOD的签证费和50JOD 佩特拉 一日的门票,还包括超过40个景点门票。
区别只在于游览 佩特拉 的天数,Wanderer可以进入一天,Explorer两天,Expert三天,其他都一样的。
购买后会收到一封邮件,其附件为一个PDF格式的文件,打印出来或传到手机上即可使用。到 佩特拉 凭二维码换纸质门票。
购买后12个月内有效,在参观的第一个景点时PDF文件上的条码被扫描后该PASS被激活,2周后失效。

哪些边境提供落地签?
安曼 阿利亚皇后机场,侯赛因酋长桥( 约旦 河边境),提供落地签。
南部的Yizhak Rabin border( 埃拉特 - 亚喀巴 边界)仅为 约旦 一卡通持有者提供落地签证办理。

D5 埃拉特过境亚喀巴

从444大巴 埃拉特 下车,打车30谢到 约旦 海关,约一公里的路程。天气一下子变得很热,昨天在 耶路撒冷 看大卫灯光秀的时候,冷得恨不得穿上厚羽绒衣,现在倒期盼短袖T和防晒衣。在 以色列 埃拉特 海关口,排队白房子的第一个窗口前,每人交 以色列 离境税105谢,发了条收费二维码纸,往前走几步交上护照,又到这排屋子的反面办公室检看护照,再往前一个窗户口,帮你敲上长方形的 约旦 入境章。
拖着行李箱一直往前走,到了大铁转门看一下护照就可以离开。虽然有过一次安检,也是没什么检测,连瓶装水也不管。觉得这一路 约旦 过境很顺畅!

出了 亚喀巴 海关是一个空旷的广场,有很多 亚喀巴 当地的司机在等客,但没有看到蛇头帮我们调度车辆,我们自己叫了两辆出租,跟司机说好先到 亚喀巴 的希尔顿酒店旁去换好 约旦 币再付车费,每辆车15第纳尔。
司机潇洒上路,第一次单独跟着阿拉伯司机开在沙漠上,不免心中忐忑,一路开着导航,怕被打劫了。这一路开来也要近一个小时。
希尔顿酒店旁的换币店100美兑70第纳尔,没有服务费。司机耐心在旁等,我们换好 约旦 币再付他车费。感觉这里的阿拉伯司机并没有传说中那么刁蛮难缠。
根据导航指示,我们的订的民宿Karam house应该就在附近,可是问了好多人都不对,最后才发现是酒店网上的定位错了!
这里的人们对我们的问询都很热情客气,唯一问到一个好看的当地男孩,当他询问得知我们是 中国 人,马上说No!Chinese,Virus!互联网真的好厉害啊!世界人都知道 中国 肺炎疫情了!
我们在国外期间并不戴口罩,因为当地人也不戴口罩,国人戴了口罩反而会引起恐慌,招来不必要的麻烦。
记得我们在 耶路撒冷 入住的时候,前台小哥也用英语问我们: 中国 的疫情怎么样了?我回他:我很健康! 事实上也是, 耶路撒冷 的人们并没有对我们另眼相看。相比较国内的阴雨连绵, 耶路撒冷 或者死海都是阳光灿烂,病毒在这里生存不下去。

亚喀巴的民宿Karam House

这个民宿酒店出奇的便宜,我们每个人一晚只出了90元人民币的住宿费。地址不大好找,因为老板把地址标错了。好不容易找到了,进门很小一点都不起眼,但是有一个很小的电梯,可以带我们上二楼。不过房间还不错,挺宽敞,设施也齐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