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我像不像套马的汉子 —— “况且况且”去蒙古利亚高原

• 出发时间 2019-11-27
翟山纪念碑 点击查看大图

写在前面

我一直都有一个愿望,就是坐上K3次列车去 俄罗斯 。可惜呀,辞职完了以后也没有空,只能说走就走,走到 蒙古 了。
        刚想去的时候,有问过周边的朋友,周边很多人告诉我, 蒙古 不能去啊!他们好凶的!就说的人心惶惶的,出发前我还有点颤颤巍巍的。
        不过后来在短短的几天时间里,我才发现人言可畏是真的存在。也许,是我好运连连,我遇到的 蒙古 人,热情、友善、客气,知道我是 中国 人也会很友善的聊天。所以,仅供参考这还是很有必要的。
        以下 蒙古 货币图格里克的汇率按照当时的1人民币=376图格里克计算。

按捺不住 — 向蒙古利亚高原出发

按捺不住激动地准备出行的计划。时间很匆忙,只准备了一件事情,就是外 蒙古 签证。淘宝办理,7天出签,410元,只需护照原件和2张2寸照片。加上有备无患的国际旅行通行证(防止被 蒙古 海关“敲竹杠”)

境外交通:
      既然是“况且况且”去,那就是全程“况且况且”去。
     Z282次(中), 南京  —  呼和浩特 ,中铺,377.5元;
     4652次(中/蒙), 呼和浩特  — 二连,中铺,81元;
     681次(中/蒙),二连 — 扎门乌德,下铺,66元;
     33次(蒙),扎门乌德 —  乌兰巴托 ,上铺,43600图格里克(116.02元)。
     去程共计640.52元。
      276次(蒙), 乌兰巴托  — 扎门乌德,下铺,38300图格里克(101.86元);
      吉普车,扎门乌德 — 二连,80元(我当时直接给的人民币,因为吉普车一般过境就是采购的);
      6858次(中),二连 —  呼和浩特 ,硬座54元(因为在二连火车站的遭遇,很累,后面会说),上车补卧铺109元;
      飞机(红土航空), 呼和浩特  —  南京 ,290元。
      回程共计545.86元,共计1186.38元。

境内交通:
        蒙古 公路铁路交通都很落后。铁路交通比较实惠。

乌兰巴托 市内交通:
       没有当地人带着,你别想在那里坐公交车。并且,正规出租车也打不到,那怎么办呢?这时候刷新我认知的一件事情来了,旅馆的人告诉我,你直接去马路上拦空的私家车,他们都愿意带你。我真的一脸懵,亲自去试了下,果然管用,而且并没有宰客现象,甚至比正规出租车便宜一些。

忐忑不安 — 前往边境的路上

到了二连我感觉特别冷,对于我一个南方人来说,这么大风又这么冷,属实有点不太友好。
二连是中蒙边境城市,是 中国蒙古 的最大的陆路口岸。二连属于 锡林郭勒 盟。
到达的时候才5点多,找了火车站附近一家旅馆再休息一会。我在二连停留是有很多事情要做的。

二连的火车站很有年代感,而且,在每个整点的时候回敲钟,放的歌曲是《东方红》,突然让我觉得庄严肃穆。

第一件,去国门景区看一看。我在 丹东 都没有看到过界碑,所以很想在边境看一看界碑,登上国门遥望远处的 蒙古 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