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招
2020-02-24发布 185浏览
短笛代歌Lv24

大昭
出观音寺顺步行街走一会就看见大昭,广场的四周围满了商店,也可以说大昭的四周围满了商店,它的门前竖着国家文物保护单位的石碑,通常有了这样的牌子也就意味着它已经被收归国有了,不管它是寺是道观一旦有了里面的僧侣必然离开,留出空空的道场纵然站满人群那也是些匆匆过客,寺院是喇嘛庙风格,佛像是纯银打造,墙上是精美的唐卡,没有内地净土寺院播放的音乐没有高香,守职的是个青布居士,她见一藏族年轻人上前端坐蒲团忙暗示不可坐于佛前,但可坐于角落,那藏人到也无所谓,一边打坐一边念念有词手里佛珠在指尖滚动,看见法王看见度母看见唐卡的同时通常必然会看见穿红袍的穿黄袍的喇嘛,眼下大昭少了他们不能单纯的说清净也不能说怪异,我的内心是希望有个 蒙古 喇嘛坐在一旁守职,大经堂内坐满诵经的 蒙古 喇嘛,回廊里的转经筒能发出吱吱的响声,成群的 蒙古 善男信女鱼贯进出大昭,如同 夏河 的拉卜楞,煌中的塔尔寺, 拉萨 的大昭一样。
大昭太安静了,没有法鼓,没有诵经,就连导演的小喇叭也听不到,在这样安静中我有一种不详的念头,大昭的佛一定离开的大昭去了 乌兰巴托 何时能请回来,何时让大昭的法号吹起,法故敲响,何时再能看见 蒙古 的信众鱼贯走进,持诵六字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