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罗弗敦群岛遛了个弯儿
LYCLv28

• 出发时间 2016-02-08

Day  1
出发。那年的大年初一,我们中午的飞机,转机 赫尔辛基奥斯陆 ,再飞波多。 北京挪威 的时差是7个小时, 挪威北京 慢。我们在Sixt提了一辆BMWx1,车已经换上了厚重的雪地胎。这是它在 罗弗敦群岛 行驶了几天之后的样子。

波多在下雪,气温零下2摄氏度。机场到酒店只有2.7km,酒店旁边就是港湾,才晚上九点,街道上已经鲜见行人了。夜幕下,港口的灯光忽明忽暗,天上的星星若隐若现。我们顺利入住,得抓紧时间休息,尽快把时差调整过来。

Day  2
酒店的早餐,非常丰盛!LG吃到了他最爱的三文鱼。窗外的景色很迷人,白雪覆盖着港湾,远处有山,近处有水,晨光下宛若童话世界!

波多(Bodo)

波多(Bodo),是 挪威 北部 诺尔兰 郡的最 大城 ,是重要港口,是出入 罗弗敦群岛 (Lofoten)的枢纽。
今天的气温是2摄氏度,早上是小雨夹雪的天气,还刮着风,道路上有积雪和冰,走上去滑溜溜的,我们小心翼翼地走在风雪中…… 我走下了公路,才知道路边的积雪有多厚,都没(Mo)到我的小腿肚了!

大漩涡

大漩涡,距离波多33km,网上预报说,今天的11:30是漩涡最壮观的时刻。我们在桥上等着,穿着两层的羽绒服,戴着雷锋帽;我们给相机也穿上了专用的羽绒外套。大漩涡,不负所望,水流涌起时,会把水面搅动成深浅不同的蓝色,白色的水花跟着跳出了水面,然后水流旋转着,咆哮着远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