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墨西哥的宝藏—图卢姆 (Part 1)
2020-02-26发布 705浏览
Voyage with C&GLv4

• 出发时间 2019-12-17

启程~

哥伦布 - 迈阿密 - 坎昆  12/16
一路奔波,加上出发前一夜没合眼,毕业搬家搬到吐血,活脱的像欠了一鼻子债趁大晚上赶紧麻溜收拾行李跑路的人。着急忙慌的在机舱关闭的前十分钟上了飞机。上了飞机就一路睡到 迈阿密迈阿密 转机直达 坎昆 ,一个小时五十分钟后到达 坎昆 已经是中午一点左右。出了机场门后便是一阵热浪袭来,与冰天雪地的 哥伦布 简直形成鲜明对比,我们的身子仿佛一时被封印在 哥伦布 的寒冬中,一时没有适应过来,仍然裹着一个毛衣外套。在机场我们换了70美金的比索,当时机场汇率是17.6,算是比较低的。后来玩的过程中发现,可以直接用美金,无论是出租车,餐厅还是住宿,都可以直接支付美金,所以在来之前我十分建议大家去银行换好足够的美金,因为这边换钱的手续费非常高,尤其是路边的ATM,取500的美金能要到50美金的手续费,而且刷卡器在这边并不常见,大多是情况都是 cash only,尤其是打车。付美金的话,很可能找钱的时候他们因为没有足够的美金会用比索找你,要留一个心眼,自己拿计算器戳一戳,转换一下汇率,别被人坑了。我们就是太相信当地民风淳朴了,被坑了,不过大多数都是热情质朴的。

出了机场后就被到处吆喝拉生意的一家出租车公司瞄住了,苦于机场无法自己打车,没有uber,只能从了他。可以选择往返接送或只是单程,初来乍到,怕被坑,就暂选了单程,本来要我们55刀最后在讨价还价下,45刀走起。这家出租车公司名字当时忘记记下来,现在也忘了。只记得是穿着蓝色马甲带着蓝色小帽的一群人,他们英语还算能沟通,人很nice,就是会喊价喊得偏高,不要怕他们,跟他们刚,还还价,我觉得还有很 大余 地。这家出租车很正规,缴了费后会给收据,即使很多人都在排队等车,但依然很有秩序。

排队等了差不多15分钟,来了一辆7座的小面包车,环境挺好,有空调,有wifi,前座后视镜上挂着一个鲜眼的牌子,please give some TIPS, THANKS! 差点没给我们笑岔气,给我感觉就是生怕狂傲的 美国 人以为终于走出了走哪都需要tip的地方,终于可以好好享受廉价劳动力了,而这眼前晃荡的提示语需要给他们他们当头一棒槌,拍醒他们。20分钟后我们到达了宾馆 Chibal House。

稍微在宾馆休息了一下,我们就出发探路子了。因为第二天我们打算去图鲁姆(Tulum)我们出门后就一路打听走到了离宾馆只有十分钟不到路程的大巴站。导航在这段路真的是让我们晕头转向,这段路到处都是安全岛,360度的圈到处都是,导航叫我们穿过安全岛去到对面,可是眼前的车流非常大,一个个凶猛如虎,恨不得连摩托车的车轱辘都要开的飞起来,实在没那个胆穿过去。后来问了路后,发现还是需要穿过安全岛,于是在路边等了五分钟,四路的车都走光了,呲溜一下冲刺过去。到了车站很顺利的买了早上10:00去图鲁姆的车票,折合美金也才327比索,折合美金才18刀左右,票上写大约两小时车程。

图卢姆🏖️Orchid House

坎昆 - 图卢姆 12/17
起了个大早,想着坐车上妆也会花,头发也会乱,干脆没怎么打扮,把其余的箱子寄存在了宾馆,拖着一个大箱赶到了车站。很快就上了车,大巴环境很不错,导致我们很快进入香甜的梦想。由于有中停站,我们差不多用了三个小时才到达图鲁姆。到达车站后,很容易就找到了出租车,载我们去了客栈。

到了客栈门口,抬头一看the orchid house,没错了是这里,于是沿着一条装饰的像林间石子路的路走去,大约五米,便进了客栈。不得不说这个客栈是真的很精致很用心,处处都装饰的像一幅风景。有假山,有池塘,有石桌石椅,还有随处可见的花花草草,还有藤蔓缠绕,仿佛这个客栈是随着这些自由妖娆的藤蔓盘绕向上生长似的,一点也不像在刻意迎合一个打扮起来的绿色环境,反倒给人非常自然和野蛮粗旷原生的感觉。很顺利地办理了入住,有人帮忙提行李,一直领我们到了客房。为了表示欢迎,客栈里的工作人员赠给了我们一人一杯刚刚榨好的百香果果汁。沁人的果香味,冒着冷气的冰块,简直是在这炎热的天气最能让幸福值爆表的东西。

墨西哥风情-汽车餐厅

草草的整理了一下行李,换上仙仙的裙子,美美的打扮了一番便迫不及待的奔了出去。一天没吃东西决定先去添饱肚子,于是我们打车去了汽车餐厅,十分钟车程,10美金。这家餐厅就在路边,如果不仔细看很容易错过。我们去的时候因为已经过了午饭时间,餐厅里没有人。餐厅是露天形式的,只有喝酒的bar头顶有房檐遮着。服务员是一个很帅的 墨西哥 小哥哥,但是英文很捉急,最后靠比划我才看懂,现在没有吃的了,只有喝的东西。没办法,有喝的就先喝吧,看在餐厅如此别致的情况下,就让空肚子先灌凉水吧。点了一杯Mojito和一杯Pina Colada椰子味的调味酒,味道很不错,主要是看着调酒小哥哥忙活实在是很养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