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峄出亚圣,浩气伟丈夫
2020-02-28发布 1050浏览
樱~枫foxLv45

• 出发时间 2019-08-24
  • 人物 带孩子

结束 济南 之行,我们去了大猫的老家—— 肥城 。在家共待了五天,8月24号返回 合肥肥城 的特产是桃子,个大味甜,临走拎了两大袋带回去。之所以急着走,因为27号小猫就要开学军训,26号还要搬家,我这个时间卡得太紧。就这,在返回的路上还顺道去 邹城 玩了一天。

邹城 不通高铁,只能从“ 泰山 站”坐普快过去。透过候车厅的窗户就能望见 泰山泰山 和孟子其实是有关联的,后世大儒程颢评价孔子是“天地”,孟子是“ 泰山 岩岩气象”,反正都是伟大,只是伟大的程度不一样,性格也不一样。

邹城 是县级市,隶属于 济宁 市。 邹城 不大,唯一唯二的风景便是孟庙和孟府。前者是孟子的享庙,后者是孟氏后人居住的地方。从观光的角度而言,孟府的屋宇、庭园曲折而不失大气,如果能赶上鲜花绽放的流苏,会更吸引人。不过,从历史厚重感的角度来看,保存有四百块历代碑刻的孟子亚圣庙,会更有魅力一些。

孟林就远了,此外还有个“荒王陵”,就是在 山东 博物馆看到的那个朱元璋的儿子——鲁荒王的陵墓,原来在这里。

还有一个较大的景区——峄山,就是“孔子登东山而小鲁”的那个东山,看照片还不错。我本想去,但是它在县城东南,距离不近,估计来回要耗时一天,至少大半天,这个天爬山也辛苦。想来想去,只得作罢。

一、尚客优,唐王湖公园

中午到达 邹城 火车站,打的前往孟庙附近的尚客优宾馆。

尚客优宾馆的位置较偏,不在县城,周边冷清。但是离核心景区很近,门口还有公交车站,可到峄山(要坐很多站)。

宾馆自带餐厅,有自助餐,也可以点炒菜。在 邹城 叫外卖也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