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尼汪——富尔奈斯火山
2020-02-28发布 582浏览
暗香盈袖Lv45

• 出发时间 2020-01-20

我是一个超级不喜欢运动的人,当然,也不喜欢户外运动、户外探险、极限运动~
但是世界上有些独特、美丽的风景,却必须要经过一些辛苦努力、艰苦跋涉才可以看到,正所谓“无限风光在险峰”。
我之前在风雨交加之中,爬过 挪威 的布道石,这被称为是“勇敢者的游戏”;
我去年在 冰岛 ,在瓦 特纳 冰川上,完成了冰川徒步~
我都佩服我自己,平时一个大门不出 、二门不迈、能休息就绝不运动的人,怎么可能完成这样的Impossible Mission~
而在今年,在 留尼汪 又完成了富尔奈斯火山徒步~
有些人世间的美景,是值得你为此去努力、去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会成为非常非常美好的、难忘的回忆。

在进入富尔奈斯火山之前,这里有一个加油站,也是一个超市,也有卫生间。
最好先在这里做一些补给,买一些饮料、饮用水、食物。
因为如果火山徒步时间长的话,需要这些储备。
而且富尔奈斯火山,仅在贝尔孔布 通道 停车场那里有一个简易的餐厅,提供简易的餐食, 比如 三明 治。

这是一个加油站,也有一个超市,也有卫生间。在进入富尔奈斯火山之前,可以在这里做一些准备,采购一些吃的喝的。

这是 留尼汪 最著名的啤酒“波旁啤酒”,商标图案是可爱的“嘟嘟鸟”,所以也被称为“嘟嘟鸟啤酒”。

我们的奔驰车,很舒适。

留尼汪 的风景和自然资源十分独特,2010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该岛40%的地区认定为自然世界遗产,遗产地的名称为“火山、盆地和峭壁”,这是对 留尼汪 岛迷人的山景和卓越的生物多样性的极大肯定。世界上其他受到这种认可的自然遗产包括 加拉帕戈斯群岛大堡礁 以及 美国 大峡谷国家公园
这是通往富尔奈斯火山的路。沿途中有许多姿态不同的迷人风景,值得停下脚步、驻足欣赏。

特色推荐:朗帕河河谷
朗帕河流域(Riviere des Remparts)的河谷美景,巍峨壮观,无与伦比。
在前往富尔奈斯火山的途中,有一个观景点,一定要停下来,在这里欣赏朗帕河河谷美景。
贝尔韦·代尔牛鼻(Belvedere du Nez-de-Boeuf),这里是一个观景台,在途中有路标指示。

特色推荐:Commerson火山口(Cratere Commerson)
这个火山口,也是在前往富尔奈斯火山的途中,注意沿途的路标。
Commerson火山口,海拔2310米,形成时间大约是在两千年前的一次火山喷发中。这是一个巨大的深坑,200米宽,235米深。
这里有一个观景台,当我站在边上,拿着手机向下俯拍的时候,都觉得瑟瑟发抖~

特色推荐:
我们的 法国 向导说,这个巨大的火山口,因为它的深度,还有直上直下的这种像峭壁一样的地形特点,使得这里成为当地人一种比赛的绝佳地点。就是类似于“攀岩”那种运动,从火山口的顶端下去,然后再从火山口底部像攀岩那样爬上来~
前往火山的途中,地面上滋生出各种适合火山这种地貌生长的灌木,给这一片广阔而又荒凉的土地上带来一抹绿色的生机,偶尔还能看到一些顽强的小花,在阳光下恣意的绽放……

实用tips:
1,注意防晒。这里海拔在2000米以上,紫外线强烈,真的是 会晒 伤。
2,一些观景台,在沿途都会有标志,要注意。
3,观景台附近都会有可以停车的地方,千万不要停在路边,很危险。前往火山的这一条道路弯弯曲曲。
4,清晨出发,是观赏火山及沿途风景的最佳时间,因为看到清晰风景的概率更大。虽然我的照片中,蓝天白云,天气晴朗。但是当我们中午到达富尔奈斯火山的贝尔孔布 通道 时,已经是雾气弥漫、转眼就开始下雨了……
5,随身一定要携带雨具~这里的天气变化莫测。
6,要穿一双结实而舒适的鞋。前往火山沿途观景台,或者火山徒步,路都很不好走。
7,随身带一些可以补充能量的食物,还有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