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跃3000公里西行北疆,看雪落禾木,星河满眼!
2020-03-01发布 2639浏览
会飞的大大鱼Lv9

• 出发时间 2019-12-12
  • 人均费用 20000

山海辽阔,不辞人间路远。

新疆 ,古称西域。自古以来,就有着无数的奇异传说与金戈铁马的浩瀚风光。古 丝绸之路 的鼎盛、海洋文明兴起后的沉寂,都在这片土地上都留下了数不尽的传奇与故事。

塞外的大漠孤烟,幽幽的吹动着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数千年过去了,昔日神秘富饶的西域三十六国,也早已经消散在茶余饭后的阵阵欷歔间。

长期游弋在南方的 江南 秀色中,我们很难想象到戈壁、雪山、沙漠、草原、湖泊等多种截然不同的地形地貌,竟能在166万平方公里的地域上星罗棋布,璀璨夺目,共同演绎出波澜壮阔的 新疆 风采。

因为向往,所以欢喜。身未动,心已远。这一次,听我的。

行待出发

下午三点,从 南京 禄口机场出发,飞行7小时零10分,越过了3412公里,到达 乌鲁木齐 地窝堡机场时,已经的是晚上十点。这一路,我觉得好像飞了好久好久,一直在梦境与现实里徘徊,好不真实,却又确确实实。

飞机落地的时候, 乌鲁木齐 的室外温度是-15°。前来接机的 新疆 朋友早在出口处等候多时,一见面就夸我们运气好,因为冬天的 乌鲁木齐 ,雨雪天气,冻雾频发,很多航班都延误,甚至取消,我们能够准时到达,实在是运气爆棚。

相互寒暄后,朋友非常热情的带我们去吃晚饭,不待我提出疑问,便自顾的解释道“ 新疆南京 是有两个小时时差的,这边的人,吃饭往往都比 北京 时间晚上两个小时,所以,你们到的点,刚好是我们的饭点。”

对待朋友, 新疆 人从来都是热情主动,憨诚朴实的。在 新疆 吃成胖子,也绝不是一句空话。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想必 新疆 人热情好客的天性,也是源自于这方包容万物的神奇土地。166万平方公里的物阜 民丰 ,都在舌尖上瑰丽绽放。

烤包子、皮芽子、馕、烤肉、大盘鸡、拉条子、羊拐抓饭……,各色美食层出不穷,光是菜名就已让人目不暇接。推杯换盏间,觥筹交错,三两瓶“夺命大 乌苏 ”下肚,早已记不清身处何方……

乌鲁木齐和田 二街,是当地人常去的美食街,薄皮包子、烤肉、抓饭、拌面、面肺子、马肠子等特色小吃,琳琅满目。哪怕相距千里,人们对于食物的口味,竟然如出一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