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春节里斯本往返辛特拉详细交通攻略
2020-03-01发布 456浏览
赖床的猫主子🐱Lv15

• 出发时间 2020-01-29

刚刚从西葡回国,尽管全球新冠肺炎肆虐,还是有幸能够完成此次行程并且安全回到 北京 ,也使得在外面透气大口呼吸的几天变得格外珍贵。好啦!话不多说,还是和大家分享这次出行的干货吧!这次在 葡萄牙 总共待了三个整天,其中一天去了种草已久的 辛特拉 小镇。下面就和大家说说我们这次去 辛特拉 的行程,希望疫情过后在大家启程前能够为各位亲们提供一点点借鉴。

实用工具

国外旅游除了常用的Google Map外,这次还入乡随俗下载了 葡萄牙 铁路APP,如下图,事实证明真的很好用!只需输入起止车站,就能准确查到各个时间段的车次,以及需不需要转车。每趟车的信息也非常全,包括起止时间、站台和总时间等等。

交通

我们从 里斯本 Rossio车站坐火车前往 辛特拉 小镇。Rossio车站位于市中心,交通很方便,公交地铁都直达,离 里斯本 的商业街也不远,一层有家星巴克。我们早上8点多到的车站,进站直接坐两次扶梯到顶层即是售票处和出发层,可以选择在大厅的自动售票机或窗口买票。如果去的时候窗口没有人排队,可以直接去窗口和工作人员说“daily pass to Sintra”就可以了。一张票是16欧,包括往返火车和 辛特拉 的公交车,外加0.5欧卡费。卡是绿色的,坐火车和 辛特拉 的公交车都需要刷这张卡(我们以为可以用 里斯本 地铁站买的白色交通卡直接充值,但不知为何窗口大叔把我们的卡退回来之后重新充值在了新的绿色交通卡上,结果每人多花了0.5欧 )。

买好卡后转身就是坐火车的闸机了,墙上有个小屏幕可以看到去 辛特拉 的车次和站台,基本每隔30分钟左右就会有一班直达 辛特拉 的火车。不同站台同时有多辆火车停靠,进站后一定再次确认站台和车次哦!

车上基本没什么空座,可以往其他车厢走走看,但大部分都是去 辛特拉 的游客。火车路程大概40分钟,总站下车即是 辛特拉 站。这时随人流刷卡出站就可以啦!

出站后就是 辛特拉 火车站的大厅,说是大厅,其实小得很......可以在大厅买景点票,不买票的话也可以拿份 辛特拉 景点地图看看。

出站左转是403路公交车站,去往罗卡角;右转是434路,可以去摩尔人城堡、佩纳宫和 辛特拉 王宫等距离较近的景点。

这里顺便说一句,回 里斯本 的时候同样需要看清 辛特拉 的站台,如果刷卡进站后发现不是你要去的站台,只需要走到站台尽头绕过去就好啦, 辛特拉 只有一个闸机进站,不用太过纠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