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今夜我在德令哈】大西北之海西|德令哈、格尔木
2020-03-01发布 17352浏览
幸福ingLv21

• 出发时间 2019-10-01
  • 人物 带孩子

【序】

姐姐, 今夜我在 德令哈 , 夜色笼罩
姐姐, 我今夜只有戈壁
草原尽头 我两手空空
悲痛时握不住一颗泪滴
姐姐, 今夜我在 德令哈
                                  --  海子

德令哈 第二天一早本来要早起赶路,可我们早上在找吃的的路上,无意间在地图上看到了海子诗歌陈列馆,李小米因为高反有些不舒服,李先生还是抱着他执意要去看看。我们在晨光中穿过一个小广场,来到一座桥边,误入一片树林,林间铺满落叶的草地上,竖立着造型各异的石头,海子的诗歌刻于其上,秋日的清晨,只有我们三个人漫步在温暖的晨光中,树叶被秋风轻轻的吹落,又被吹起,八音河水在脚下静静的流淌,仿佛在倾听海子的述说,李先生突然说他有些感动,如果海子在天上知道他的诗被陈列在这么美丽的地方,一定会很欣慰。

本来是因为到 格尔木 太远不得不在 德令哈 停留,可小城 德令哈 却成了这次旅程的最大惊喜,而且“满腹经纶”的李先生事先竟然不知道 德令哈 有座海子诗歌陈列馆,他给出的理由竟然是平时诗读的少,这种赤裸裸的借口也亏他说得出口!还好意思鄙视我 !whatever,我们同时喜欢上了这秋日中金色的城市,在这奔波旅程开始的时候,就有了一丝安慰。
=============================================================================

行程

成都 —— 西宁 (中转)—— 德令哈大柴旦格尔木 ——盲崖——水上雅丹—— 德令哈 —— 西宁 —— 成都
又是一次随意的行程。

花费

赔偿:600
合计7670,人均2556

那些旅行中的高光时刻

旅行中的窗外系列,几乎都是手机拍的,每一帧画面都是对 海西 金秋最好的诠释。

成都 生活久了的孩子,完全没有真正体会过真正意义上的秋天。从 西宁 刚开出不久,蓝天白 云和 金黄的草地就闯入了我们的视野,和金秋撞 了个满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