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徽州

最是一年春好处
     绝胜烟柳满皇都
                  ——韩愈

关于春的诗词有很多,我最喜欢的是“天街小雨润如酥”。今日惊蛰,天地一声雷万物始复苏,春雨缠绵处有春笋破土,桃李含苞。疫情肆虐,想去踏春未能成行,只好回味过去的秋天那场与 徽州 的邂逅,等待下一个春暖花开.....
     说起 徽州 ,不由而然会想到汤显祖那一句,一生痴绝处无梦到 徽州徽州 有山水画般的美景,有叱咤一时的徽商。无论是搞建筑的、玩摄影的文学的古风的,还是画画的,在 徽州 似乎都能找到独一份的灵感。知道 徽州 ,源自于初中看过的纪录片《世界遗产在 中国 》,我认为的 徽州 是包裹着糖纸的芥末,仙境的背后藏着无尽的辛酸,需细细品味。

《世界遗产在 中国 》第20集   皖南 古村落 西递 宏村
***

始、

作为一名社畜,每一次出行都是争分夺秒的,配合凌晨的红眼航班更显身份,从 深圳 宝安机场到 黄山 机场航程2小时。

我是异常的兴奋,经历了几次飞机遇暴雨改坐高铁,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 成功 坐飞机。由于是凌晨到达,只能在黎阳in巷宿一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