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春节印度自由行游记(15)
2020-03-12发布 278浏览
一哥(天鷄唱晓)Lv22

• 出发时间 2020-01-23

2月7日早上7点,列车停在 孟买 外围的Thane站,我们周边的那一大家都下了车。7:35am,列车到达终点站Lokmanya Tilak站。下了车,我们还是先进入车票预售大厅,等问询处8:00开窗口还等了几分钟。一会儿来人,问将12号 克久拉霍 到德里的车票,改签日期到13号是否可以,工作人员让我到A1窗口。A1窗口专门为女士、贵宾、残障人员开的窗口。选择了相同车次,相同A1等级,还确认了我是60岁以上优待,改签费用支付了130卢比。

一位男士一直跟着我们,问去 孟买 中央火车站附近YMCA,说是用计价器,我通过OLA搜索显示15公里,748卢比。导航选择公共交通,显示站前可乘坐90538次车,可直达中央火车站,后来才知道那就是 孟买 西部城际列车。最后,跟那人讲好500卢比,他安排一辆车把我们带到 孟买 中央火车站站前,按照导航拐进小巷分两个岔路中的一条,进去不到百米看见YWCA,我说不对。一打听应该进入岔口的另外一个小巷,导航显示另外那条小巷才是YMCA Road,回过头再进入另一小巷几十米就到了YMCA旅馆。我们先上3楼的双人间212房看了看感觉不错,再看了一间不带卫生间的房间,决定要带卫生间的双人间。下楼到前台询问价格,加上税共4902卢比,包含早餐和晚餐,问能否给优惠,前台工作人员拿出价目单说大家一律都是这个价。我就刷中行白金卡,入住三层的212房间。吃完小白兔煮的面条,躺着睡了一会儿起来。

下午准备去Colaba区参观 卡拉 戈达艺术节Kala Ghoda Arts Festival。
Google导航显示去 孟买 半岛南部的Colaba区域,先走600米到中央火车站,乘开往Church Gate方向的90538城际列车,直达Church Gate站下车就到艺术节区。导航还显示,在半岛的最南端有一家海军医院I.N.S Ashwini Hospital,要在Church Gate的前一站Marine Line下车,再换乘123公交车到终点就是,大约需要53分钟。那就先去医院,回来再看艺术节吧。
13:00出了酒店,顺着导航到了 孟买 中央火车站,找到城际列车Suburban Train售票处,每人5卢比买了单程票,问女售票员去Colaba,让我们到2号站台乘去往Church Gate的车到终点站下车,再打车过去。我们过天桥下到2号站台,问几个年轻人去往Colaba在哪儿乘车,这时恰好一列车进站,他们指着就说是这趟,我们就上了车一会儿看导航是朝着相反方向往北开去,我们马上下车,已经坐过了两站,在Lower Parel站下的车,过天桥往回坐车,在离终点站Church Gate 之前一站下了车,出站到海滨路往右就是123线和108线公交车站。我们对面路西就是阿拉伯海湾,看见 印度 人或结伴或成群横穿海滨路,穿梭于快速行驶的三车道车流中到之间隔离带,再穿过另一方向三车道穿梭于快速行驶的车流中。公交车次不是很多,等了一会儿来了几个车都不是123线,就这样等了将近一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