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春节印度自由行游记(16)
2020-03-13发布 243浏览
一哥(天鷄唱晓)Lv22

• 出发时间 2020-01-23

2月8日,今天是元宵节,远在他乡也不指望能吃到元宵。早上七点起床,7:30am到二楼吃完早餐,通过导航显示,往北几公里处,有一家政府医院***,我们拟乘坐66路公交车去看看能不能买到口罩。
离开YMCA酒店出来YMCA road路口,就是站前路Lamington Road。跨过去站前路路口斜对面有个医院Nair Hospital,医院进出口处是一个比较大的公交车站,我们到此公交场站拟乘66路。顺便进了医院大门,院子非常大,就在医院大门口的药房,花500卢比买下了药房仅余100片医用口罩,每片5卢比(后来才知道,原来是两层口罩)。问有没有N95口罩,店员说他们这里不卖,可到院外的药店去买。回到公交场站等了好一会儿不见有车来,刚要走就看见一辆公交车开了过来,正是66路公交车。

上车付了每人票价5卢比,经停9站到一环岛Madkebuwa Chowk下车,这里看起来是个人口比较密集的居住区,除了零星分布着阿迪达斯等品牌店,老旧住宅楼密布,还有穆斯林聚集区。

孟买***医院

下了公交车,过马路穿过一条街到头一丁字路口,大约走了400米,就到了***医院。医院规模看起来不小,医院大门正对着丁字路口,院内院外行人车辆可谓车水马龙,不时有急救车进进出出,但每次都是拥堵在大门口好长时间。进医院大门,对面就是药房,好像有六七个窗口,每个窗口都有人排着队。我们找了一个窗口问口罩,里面拿出单片不透明塑料包装的医用口罩,5卢比一个。我们说要买500或1000个,里面只找出250片,刷中行白金卡1250卢比,连刚才拿出来的一片样品付5卢比现金都买了。看起开,大医院的药房很少有N95口罩卖。不管怎样,连日来的奔波没有白辛苦,收获不小,足够回去应付国内疫情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