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初秋的九月●只为遇见
2020-03-13发布 4285浏览
兰之悠Lv28

• 出发时间 2019-09-02

初秋的九月,十二日意瑞法之 “法” 篇;
跟团游,流水账,记录这九月的旅行。

第一篇随我一起游览美丽的【  意大利 】 ttp:// www.mafengwo.cn/i/17711935.html  ;
 第二篇跟我走进人间仙境 【  瑞士  】 http://www.mafengwo.cn/i/18153397.html

本篇随我一起去 法国 ,一睹 巴黎 埃菲尔铁塔、凯旋门、卢浮宫、 凡尔赛 宫、香榭丽舍大街的风采,看 法国 最美小镇 科尔马 ……

一. 科尔马

【  科尔马
          科尔马阿尔萨斯 大区东部的一个小镇,也是 上莱茵 省的首府。这里是一座充满着法式浪漫风情的小镇,因其境内运河和花船而得名。 科尔马阿尔萨斯 葡萄酒中心,是 法国 干白葡萄酒主要产区。美丽的自然风光、神秘的酿酒工艺、以及个性迥异的葡萄树,相映成趣。

科尔马 有不少旅游景点, 比如 “人 头屋 ”、“小 威尼斯 ”等。
        自由女神像的作者——巴尔托尔迪也出生于此。

跟团游,一路上都有导游的讲解,我们大约在 科尔马 游览了一小时左右。

(1) 人头屋

【人 头屋 】位于 法国 阿尔萨斯 大区 科尔马 市人头街19号有一栋建于文艺复兴时期的建筑物,即名称极为特殊的“人 头屋 ”。
        人 头屋 所在的人头街是十四世纪就存在的古街道,以前这栋房屋也是葡萄酒的交易中心。建于1609年的人 头屋 ,基于17世纪中产阶级的住宅形式加以文艺复兴风格的装饰而设计,立面的多角窗户有两层楼高,窗户顶部就是阳台。立在屋顶的19世纪青铜雕像,则出自自由女神像的设计者——巴尔托尔迪之手。现今,人 头屋 的一楼已成为餐厅,楼上则为四星级的饭店。

科尔马 最抢眼的古建筑之一。这栋由105个卖艺人物的人面头像雕刻所装饰的人 头屋 ,头像表情各异,生动有趣,可谓是 法国 旅游城镇 科尔马 市区最抢眼的一栋建筑。

五彩缤纷的楼房、铺满鹅卵石的小街都是散步时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