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藏学府——拉卜楞寺
2020-03-19发布 3478浏览
诗&远方Lv45

• 出发时间 2018-07-05

甘南拉卜楞寺 太棒了!它被誉为 中国 佛教文化明珠。在这里不仅能领略到藏族风格的庙宇建筑,体验浓厚的宗教神韵,还能品尝到独特的 拉卜楞寺 藏餐。

它位于 甘肃甘南 藏族自治州 夏河 县。
♛地址—— 甘南 藏族自治州 夏河 县拉卜楞镇人民西街。
♀中文名 拉卜楞寺
♀建立时间1709年。
♀所属城市, 甘肃甘南 藏族自治州。
♀特点: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寺院之一。

拉卜楞寺 的藏语是“拉章”的变音意思就是活佛大师的府邸是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寺院之一,被世界誉为“世界藏学府”。

♛我国的藏传佛教及喇嘛教格鲁派六大寺院, 拉卜楞寺 简称为扎西奇寺,一般称为 拉卜楞寺

♛寺院坐北朝南,占地总面积86.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0余万平方米,主要殿宇有90多座,包括六大学院,16处佛殿,18处大活佛官邸,僧舍及讲经坛,印经院,佛塔等。形成了一组具有藏族特色的宏伟建筑群。

♛时轮学院经堂。

♀她坐落于大经堂右侧,建于1763年正殿,东西五间,南北11间,具有浓郁的藏式风格。内供时轮金刚佛铜像,后殿正中供奉释迦牟尼和七大弟子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