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与大十岁寡妇避居深山五十年,凿刻六千台阶爱情天梯,重庆四面山不仅展示山水美还诠释了爱情真谛
2020-03-19发布 1240浏览
官姥爷爱旅行Lv27

• 出发时间 2019-04-02

重庆 不仅是一个有温度的城市,还是一个能诠释爱情的地方。这个诠释,不是在香辣的火锅中,不是在川流不息的的解放碑,不是在辣妹子爽朗的笑声中,不是长江的汽笛和高楼大厦,而是在位于 江津 的四面山。
四面山距 重庆 主城区130公里,是云贵高原大娄山北翼余脉,系地质学上的倒置山,拥有世界自然遗产“丹霞地貌”特征,极具世界级品质的景观观赏价值,“奇山”、“异水”、“红石”、“厚文”四大自然景色让这片大山有了与众不同的吸引力。

十二年前,我在盛夏时第一次走进四面山,这次初次相见给我留下了的美好印象就是自然环境的清净和别致,与 重庆 的火炉温度相比,这里就是一个天然的大氧吧。

四面山海拔最高为1709.4米,森林覆盖率高达96%,是地球北纬28°线上仅存的面积最大、保护最完好的亚热带原始常绿阔叶林带,这里有动植物2795种,有银杏、刺桫椤等珍稀濒危植物36种,云豹、弹琴蛙等国家重点保护动物40种,被联合国生态保护专家确定为地球上难得的“天然物种基因库”尤其是当地一种特有的水果“翡翠山珠”更是闻名遐迩。

一阵雨过,这里就变成了仙境,云腾雾绕,飘荡山谷,忽浓忽淡,虚无缥缈,置身其中,凝目片刻,竟有了飘飘欲仙的感觉。进入四面山的标志景区望乡台,远远的就听到了那震撼人心的水声,片刻,眼前的云雾散去,一条银瀑出现眼前,这一瞬间真的是惊呆了。心中暗想,我不是成仙了吧,这也太神奇了!

望乡台的标志也是四面山的标志就是这“华夏第一高瀑”,瀑布高158米,宽48米,是我国迄今为止发现的单级落差最大的宽幅瀑布,是“ 中国 最美十大瀑布”之一。
远观瀑布,有缩龙成寸化险为夷的惊讶和感慨,群崖乱立山无序、和水长镌石有声,跌落后的瀑布化千钧为柔肠,然而存留胸中的依然是那万马奔腾的磅礴气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