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辈子总要去西藏一次 | 超详细的西藏之旅 ——拉萨篇
2020-03-20发布 873浏览
一叶绿萝Lv12

• 出发时间 2018-07-13

你真正了解 西藏 吗?是第五套人民币50元纸币背面的风景图案了解,是我们语文课本上的 文成 公主进藏的课本,或者去过 西藏 的人口口详述

高反让身体呼吸加重。眼里的风景让心跳加速。无数去过的人都在诉说着这里的震撼;无数人都在说,“人生,一定要去一次 西藏 ”。而我也不免俗,从 西宁 呆了三天后就踏上了去 西藏 的火车。身体适应的很快,进藏的火车也是专门的供氧车厢,选择火车的进藏一是可以省钱,二是能感受进藏火车路上的独特风景,电视里高原的风景, 昆仑山 ,念青 唐古拉山那曲格尔木 草原,无人区,藏羚羊,沱沱河,措那湖会像画卷一般平铺在眼前

拉萨 市区很热闹,当地的藏民,来往的游客,我们找了个客栈住下。很僻静的一个小角落。又是两个人睡了一个8人间的房间,木制的窗户镶嵌着干净的透明玻璃,阳光会在早上的九十点透过窗叫醒我们。去八廓街找了家当地藏民吃的店子,没有菜单,不懂藏语,连比带画的点了酥油茶,包子,面食。旁边的藏民奶奶还给我们比划常常当地的辣椒油,两个 湖南 妹子竟然有被辣到

布达拉宫,藏文意为观世音 菩萨 的居所),坐落于 拉萨 市区 西北 玛布日山(红山)上,是世界 上海 拔最高,集宫殿、城堡和寺院于一体的宏伟建筑,也是 西藏 最庞大、最完整的古代宫堡建筑群。
去布达拉宫前需要了解的:
交通
乘8路公车在药王山农贸市场站下车可达;
若从 北京 东路出发可步行前往

开放时间
09:30-15:00;停止售票时间:15:00;停止入场时间:15:00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门票:
普通票:200人民币 (5月1日-10月31日 周一-周日)
普通票:100人民币 (11月1日-次年4月30日 周一-周日)
1.2米以下儿童免费;在校学生、残疾人、现役军人、在编教师、老年人可凭有效证件在参观当日购买优惠票;门票预约方式分现场预约和网上购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