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MAY2020
蜂首游记
【蜂首纪念】陪你看十七场日落,与你走过一生。
2020-03-20发布 56326浏览
糖衣Lv45

• 出发时间 2009-09-09
  • 人物 其它

一起看日落,是人生最浪漫的事情之一。

我一直觉得,一起看日落,是人生最浪漫的事情之一。
从太阳即将落下去开始,安静地等待,等到天色变化,夕阳把天空染成黄色、橙色、红色再到粉色、紫色和深蓝色。我们一起看天光流转,仿佛一同走过人生的旅途,看着旅途中风景的变化,一起去到下一个目的地。这是多么浪漫的一件事情。
我小时候看过一部电视剧,但已经不记得名字了,电视剧的结尾处就是相爱但始终没能在一起的两个人,一起坐在山坡的长椅上,看太阳落下,老奶奶把头倚靠在老爷爷的肩膀上,安静而温馨地结束了人生最后的时光。那是我看过的最美好最浪漫的生命结束吧。
于是我一直很爱看日落,出门旅行的时候,如果时间允许的话,我会特意去找可以看得到日落的地方,静静守候着日落,并记录下太阳每个时刻不同的模样。能够看到各个地方的日落,实在是太幸福的一件事情了。
也许有人会说,每一场日落不都是一个样子吗?但每一天的天色都有不同,每一天的云都有着自己独一无二的模样,而我们去到的每一个地方,也都有着自己的不同之处。所以每一天每一处的每一场日落,就都是特别而珍贵的了。这就好像我们人生的每一天,你以为明天又和今天一样,但今天走了就变成了昨天,今天和昨天再也不回来。而我希望不要辜负我的每一天,也不辜负旅程中的每一场日落。
我把过去十年旅途中记录的我觉得很美的日落都放在这里给你,好像写了一篇长长的两万字的日落论文。我把我的日落故事每一场都写给你,并给你一些关于这些看日落的地方的旅行攻略,希望你也能载着你的浪漫,与你爱的人,一起看这美好的日落,一起走过幸福的一生。
写这篇游记也是受了一个朋友启发,一个叫做李小铁柱的可爱的认真记录生活的女孩子,我们相约一起记录美好的日落,希望能把生活中的美好瞬间分享给大家。
本文的文字和图片皆由本人原创,请勿盗用。

这是一座常常能拥有美丽日落的城市:深圳

深圳 之前,我不知道原来一座城市可以这么幸运,常常拥有美丽的日落。
深圳 是一座能看到多彩日落的时候特别多的城市。我一直觉得看一场美丽的日落是一件奢侈的事情,因为我需要拥有一个在日落时分太阳依旧没有被云朵完全遮挡的晴天,需要通透的光线,还需要有那么一些云,这样才能让一场日落的色彩丰富而美丽。有时候即使拥有了这些条件,日落时天空也并不会呈现我们期待的彩色。自然赠予我们的礼物,总是不能三两句话就说清楚的。而 深圳 ,是一座很幸运的让这些奢侈的日落变得不那么奢侈的城市。也许我可以把 深圳 描述为我心中的日落之城。
深圳 ,一年有好多次机会可以看到值得拍下来并发在网上分享的日落。我常常可以在拥有日落的时间,看到朋友们在朋友圈刷屏今日的 深圳 美丽日落。虽然在 深圳 看一场日落并不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但大家还是每次都对这样的美好瞬间感到特别欣喜。这大概就是生活给我们的小惊喜吧,是天空给我们的小礼物。
深圳 有很多可以看到美好日落的地方,像高层建筑的 天台 、开阔的草地、海边的公园等等。这让 深圳 不仅仅能拥有众多美丽日落,还拥有很多可以看日落的地方。如果你来 深圳 旅行,一定要记得选一个晴天,选一个视野开阔的地方,好好等一场日落。

深圳 的日落可以看到很多城市化的风景。这是一座年轻的城市,给人高楼林立的印象,这也成了 深圳 的城市特色。也许它并不像纯自然的日落那样梦幻唯美,但现代化的气息让它与众不同。

这两张高楼与日落的照片是我站在我家顶层的 天台 上拍摄的。那天我看着天空要出现日落了,就拿着相机乘坐电梯跑到了顶层,抓紧时间跑到 天台 的边缘,等待着记录这场日落。那里能看到城市的高楼,看到城市的灯光亮起,黄昏的颜色渐暗渐沉,然后夜来了,今天即将结束,而新的一天即将来临。

深圳 有很多不同的 天台 可以看到日落不同的风景。这一天我和朋友站在 深圳 大学教学楼的 天台 上等的日落是我认为那个冬天最美的一个。夕阳的余晖将鱼鳞状的云染成橙红色,搭配远处的高楼,是独特的城市感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