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江北回归线标志园
2020-03-22发布 5598浏览
闲云不飞Lv45

• 出发时间 2020-03-14

墨江 ,距 昆明 264公里,是隐秘在 云南 哀牢山中的全国唯一一个哈尼族自治县,哈尼族人口达22万余人,约占全县人口的62%,是名副其实的“哈尼之乡”。北回归线穿城而过,把县城一分为二,有“回归之城”的美称。

👇图正中地面上的玻璃线即为形象化的北回归线。

👇玻璃线一直向前延伸,穿城而过。

👇站在 墨江 北回归线标志园一览哀牢山怀抱中的 墨江 县城。

何为北回归线?
在公园里先学习了一下相关知识:北回归线地处北纬23°26′,是太阳光到达地球最北端直射点连线的一条纬线圈。它是划分热带和北温带的分界线,是地球上 北极 圈、北回归线、赤道、南回归线、南极圈这五大气候地理分界线中唯一穿越我国的分界线。

北回归线中位线环球总长度约37000公里,穿越全球四大洲19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在 中国 穿越 云南广西广东福建台湾 五省区共约2500公里,是环球北回归线经过距离最长的国家。

目前, 中国 北回归线标志有14座。在世界北回归线标志中, 中国 的北回归线标志不仅数量最多,而且最具规模,最有代表性。

墨江 的北回归线标志园始建于1993年,由 云南 省政府投资,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功能最齐全的北回归线标志园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