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开启,我们在西马过年之兰卡威(内附最新实用信息)
2020-03-25发布 2707浏览
雨飞遛娃记Lv42

• 出发时间 2020-01-19
  • 人物 带孩子

自从上次 菲律宾 完全公共交通后,就爱上了这种在异国他乡公交旅行的方式。
采用公交旅行,或许去不了很多地方,路上也很折腾,花费很多时间,但期间的所遇总是令人惊喜和感动。相比之前的包车一日游之类,收获更多。
以前,因为小宝太小,王同学也没在身边,靠我一个人在陌生的国度公交溜娃还是有些不切实际。
现在小宝长大了,可以跟着我们一起去经历。和他在旅行前做好的约定,在旅途中他都做得很好。有时候在想,小宝和这样一对爱折腾的爸妈在一起,到底是好还是不好呢?
这一次体验了之前从未体验过的青旅生活,除了在 兰卡威 住了一晚带泳池的酒店,其它地方的住处都是青旅或类似青旅。没想到小宝很喜欢这种住宿,因为总能遇到很多新奇的事物。 比如槟城 ,我们住在爱情巷的南华坊,一栋一百多年的老房子里,连楼板都是用木头搭建的,走在上面会发出声响。我们的房间在二楼,在一楼脱鞋后,赤脚从木制楼梯上去,光脚在整个楼上行走。这应该是小宝住过的最老的房子。
吉隆坡 ,住在独立广场附近的探险家旅馆。因为到的时间很晚,一进屋直接被门口的一大堆鞋子以及鞋子所散发出的味儿怔住,但大厅里的聊天的背包客们,完全不在意这些。小宝说“这个味儿好奇怪呀”。
马六甲 ,住在鸡场街附近的Guest House,老板是一位华裔。旅馆里收藏有各种老家具、玩具,墙上有很多壁画、器具装饰,还有 天台 ,因为老板是自行车爱好者,屋里有很多自行车摆设……总之,这是小宝最最喜欢的旅馆。不用出门,在旅馆就可以待上几天的节奏。

因为我和王同学喜欢折腾,小宝从小就跟着我们到处走,他也喜欢上了旅行。每次出门他都会很开心,如果提前知道日子,他就会在心里盘算,期待出发日子来临。这一次,小家伙提前两个月就告诉我,妈妈,我做梦梦到我们已经坐飞机出发了。这样的话不知道对我说了多少遍。
注:所有的实用信息均放在文中穿插描述( )。
游记按时间顺序呈流水账式叙述,旨在将回忆转成文字,保存那时那刻的美好。当然如果能够帮到爱旅行的你,自是开心的

启程2020

1月19日(农历腊月二十五),在小宝的期待中,我们终于出发啦。
虽然小家伙的额头因昨天在北城公园玩滑板车时摔的大包还在,眼睛周围、脸庞,牙龈均不同程度受伤,可丝毫不影响出游的心情

搭乘航班之前,先来一段从头至尾(差一站)的地铁之旅。 广州 出名的死亡3号线 番禺 站——机场南站,因为我们要乘坐的航班是亚航。

到机场后,距离办理登机牌还有些时间。王同学和小家伙去溜达啦,撇下我一个人坐在椅子上看行李,虽然只有两个背包,一个登机箱。这一次是妥妥的轻装上阵,买的亚航(没有另购行李额,要的就是轻装出行)。
值机大厅里有国际电话卡的自动贩卖机,价格嘛,自然比网购贵。有时间的话,还是网购吧,这里的适 合江 湖救急。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点击查看大图

这些年出门,带的东西越来越少。28寸的行李箱也只用过一次便束之高阁。毕竟出门是玩的,带的行李越多负担越重,索性能将就就将就。一双拖鞋能搞定的就不用带别的鞋了。但通常会给小宝多准备一些衣物,毕竟天气变化大。这个季节出门,除了带夏天的衣服,也会带一套冬天的衣服来救急,因为回程的天气无法预料。
办理好值机,出发去安检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