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九龙口国家湿地公园” 体验九河交汇之奇 荡滩湿地之美

出行方式:家庭自驾游
摄影器材:佳能600D

九龙口风景名胜区 点击查看大图

九龙 口国家湿地公园”,是以湖荡湿地资源为主的自然风景名胜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江苏 省级旅游度假区。位于 建湖九龙 口镇境内,地处古 射阳 湖腹部, 盐城淮安 、杨州三市交界处,面积约7000公顷。因九条河流从四面八方向荡心岛蜿蜒汇集而来,犹如 九龙 抢珠,故名“ 九龙 口”。景区内有沉浮的龙珠岛、神奇的五谷树、一望无际的芦苇荡、花海湿地等多处景点。

九龙 口以其灿烂的历史人文,秀丽多姿的泽国风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吸引大量的游客观光,据不完全统计,每年接待游客近10万人次。中央电视台、 江苏 教育电视台先后将 九龙 口美景拍摄成专题片分别在《 九州 神韵》、《经济 万象 》、《走遍 中国 》等栏目中播放。

2020年3月23日,我们驾车从 建湖 县城出发,经建宝路-- 九龙 大道,行驶18公里,即到达 九龙 口景区。这里要赞一下 九龙 大道,全长9公里,双向四车道,宽阔平坦,两旁装有路灯,种植了高低错落的花草树木,特别是靠近 九龙 口景区的几公里,樱花盛开,赏心悦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