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栈道上的时光
2020-03-27发布 587浏览
松林半岛Lv30

抚仙湖有着三十多公里的时光栈道,在那里有许多不同的时光风景在等待我们,它像时光的梭线,串联起 海门海口 ,樱花谷,金色沙滩,孤岛和 禄充 这些美丽的珍珠。

时光栈道,时而带我们走进茂密的芦苇丛,忘记这是在高原的时刻,也忘记了生命的难过时刻,走进 江南 水乡的芦苇丛中,忽隐忽现摇着乌篷船的阿妹,打望着故乡的旧景故情,升华着生命的咫尺天涯。

时而,来到阳光沙滩,看时光的浪涛拍打海岸,我去追逐海岛风情,把岁月的往事重拾,当一次大海的儿子,听一次大海的呼唤,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时而,可见一池静水,看垂柳小舟无人自斜,一幅陶醉的时光把我收敛,一曲动人的无声把我牵扯,收纳我人生未尽的情怀,带走我生命余留的遗憾。图片

时而,走进满是百年桉树大道,树皮布满沧桑,树皮纹路螺旋向上,看到一种百年的努力,一种百年生命的轮回,还有年轻的红嘴鸥在歌唱飞翔,唤起生命的冲动和力量。

有时候,几公里的栈道上寂静无人,眺望无垠的抚仙湖,仿佛看见湖底古滇国的城池,和布满青苔的街道城廓,看见时光离开的从容,看见岁月的流走,看见过去的沧海桑田,也望见生命短暂遗憾。

时光栈道,有一年四季的风景,有东西南北的时光,有人生的春夏秋冬,有我和时光的天空无声拥抱,有我和岁月的湖水的歌唱,人生的朝霞落日的色彩,生命的旖旎风景的呈现。。。。。

2018年的冬天,抚仙湖的时光栈道上,多了一个扛着船桨光着脚丫,任凭风吹浪打的老少年,多了一个追逐阳光风浪的影子,多了一个放飞心灵的身影,也多了一份时光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