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伊莲娜去缅甸(仰光-曼德勒)
2020-03-27发布 5490浏览
ElaineLauLv25

• 出发时间 2020-02-15

在路上

这些年去了好些国家,有的不是很喜欢,有的平平无奇(是真的平平无奇,不是古天乐的平平无奇),有的超出预期,有的非常惊喜。 缅甸 就是一个令人惊喜的国家,因为去之前一点期望值都没有,除了很早之前听过的千塔之国,手指之处,皆为浮屠之外,不了解其他的。这次选择去 缅甸 一是假期短,只有九天时间,也去不了远的地方;二是受疫情影响,很多国家取消落地签,时间紧迫办不了贴纸签。所以只考虑 东南亚 国家, 东南亚 只剩 老挝缅甸 和印尼没去过,就近原则和机票性价比就选了 缅甸

机票

曼谷 廊曼机场- 仰光泰国 狮航)
曼德勒 - 曼谷 廊曼机场( 泰国 亚航)
往返682元
仰光 - 曼德勒  单飞625元
缅甸 国内机票价格平稳,不会有太大波动。一般都是 缅甸 国家航空和 缅甸 金色航空,推荐 缅甸 金色航空,有免费托运行李额和餐食,座位也很舒服。

签证

这次签证真的是很走运,我是一月29号申请的电子签,隔了一个周末就出签了。结果从2月一号开始的申请都要提供无冠状病毒的诊断书,幸好踩着尾巴申请了,不然机票就打水漂了。50美金的签证费,直接上官网申请,可以支付宝支付。

酒店

缅甸 酒店不贵,但是设施都一般般,凑合住吧。
仰光 :Yangon Urban Hotel 三晚427rmb
曼德勒 :格兰德中央大酒店 四晚720rmb
仰光 的不推荐,设施很一般,地理位置还不错,靠近苏雷宝塔。
曼德勒 的还可以,服务特别周到,设施也更胜一筹,地理位置也好,推荐给大家。

货币

1人民币=约200缅币
我没有带美金,是直接用银联卡在ATM上取钱,不是很划算,但很方便。KBZ银行手续费收得最高,要收6500缅币,其余收5000缅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