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双湖公园”
2020-03-27发布 1144浏览
石景山Lv45

• 出发时间 2020-03-25

建湖 县“双湖公园”位于县城南端,东临湖中路、西靠建宝路、南接镇南路、中间区块与秀夫路和轮窑路衔接,公园占地面积1700余亩,是 盐城 市最大的绿色生态公园之一。

双湖公园是利用原县和近湖镇两家轮窑厂废弃水塘,于2008年7月招标兴建,由 杭州 园林公司设计,历时540天建成。利用砖场挖掘形成的低洼地带和蓄水形成开阔湖面,以苏中、苏北水乡风貌为特点,以 建湖 特色文化为内涵,围绕水的主题,打造了具有生态性、文化性、参与性的城市生态公园,同时也是免费的开放式公益性公园。

双湖公园 点击查看大图

公园以秀夫路为界,分为东西两片。东片为生态体验片,重点是多样化植被和水体景观,整体空间氛围以静为主。西片为文化休闲区,将 建湖 文化特征融入公园环境之中,与居民休闲、节庆活动等结合起来,空间氛围以动为主。从我们游览的情况看,主要景观集中在西片,东片适合散步,西片适合游玩,可以露营和放风筝。

位于秀夫路上的跨湖大桥

露营草地

在双湖公园西片,碧桂园小区南侧,有大片草坪绿地,分布在几个相邻的平缓山坡上,居民不用出城,就能到这里踏青和郊游。高处绿树成荫,松树、杨树、梧桐、玉兰、樱桃、冬青等交错而立,遮阳避风,是野外露营的天然福地。不少市民在这里搭起了帐篷,拖家带口在里面聊天、打牌、看书、听音乐,还有的在两棵树之间架起了吊床,坐在上面悠哉悠哉。低处绿地连片,场地宽阔,稍有起伏,是放风筝的绝佳场所,许多年青人和小朋友在这里放飞风筝,有的奔跑牵引,有的慢慢遥控,各式各样的风筝在空中尽情飞舞,成了公园的春天一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