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跨年乌干达野游记-跟着卡车溜猩猩(上)
2020-03-29发布 623浏览
爱溜达的白小白Lv20

• 出发时间 2020-01-17

先导篇:
《有一个地方叫做来了以后更后悔》

为什么要去乌干达

前言叨叨:
       作为一枚奋斗在旅行业的小工,白同学对 非洲 有着独特的钟爱,借由着工作的便利,每年大概会有三四个月的时间游走在 非洲 各国,可始终没有机会到过 乌干达 ,一方面是这个国家相对于南部 非洲 的各个国家来说,自然条件和国家经济条件会差一些,另一方面,由于地处在赤道上,一年12个月有6个月都处在大雨季中,始终没有找到合适的时间契机过来。

关于 乌干达
       乌干达 共和 国位于 非洲 东部的国家,横跨赤道,东邻 肯尼亚 ,南接 坦桑尼亚卢旺达 ,西接刚果(金),北 连南 苏丹 ,国家大部分国土位于 东非 高原之上,高山地区湖泊众多,有“高原水乡”之称。这里是世界最不发达国家之一,基本上没有工业,主要以农业为主,由于其独特的地理位置、秀美的风景,还被 丘吉尔 誉为“ 非洲 明珠”
       这里还是世界濒危动物山地大猩猩的家园,目前全球大约仅剩下800多只山地大猩猩,其中50%都居住在 乌干达 西南部的布温迪禁猎区国家公园和姆加新加大猩猩国家公园内。在森林中徒步跋涉寻觅这些温和的巨猿是全球最热的旅行“心愿体验”之一,同时也是吸引成千上完游客来到 乌干达 的重要原因。

简易行程(来自Drifters卡车: ***
DAY 1: ENTEBBE - LAKE MBURO NATIONAL PARK
DAY 2: BWINDI IMPENETRABLE FOREST
DAY 3 - 4: BWINDI GORILLA TREK
DAY 5 - 6: QUEEN ELIZABETH NATIONAL PARK - ISHASHA
DAY 7: QUEEN ELIZABETH NATIONAL PARK – RWENZORI MOUNTAINS
DAY 8: MURCHISON FALLS NATIONAL PARK
DAY 9 &10: MURCHISON FALLS NATIONAL PARK / VICTORIA NILE
DAY 11&12: JINJA AREA
DAY 13: ENTEBBE
DAY14:KAMPALA(等待航班自由行的日子)

本着一切从简,啥也不管的旅行理念,白同学这次依旧选择了老东家Drifters的越野卡车游 乌干达 ,但和以往工作时跟着客户走住宿行程不一样,由于这次白同学是自己出门,所以,还是选择了个人最偏爱、最原始、最 非洲 的旅行方式-越野露营,对于两个女生(其实年纪都不小了 )出门来说,跟着当地人一起走最靠谱方式

乌干达野游记

Park Ⅰ:国际旅行的乐趣-除了自己都是帅哥

很多人都问过我,你总是一个人出门旅行不害怕么?一个人有啥可玩的?等等
或许是因为工作的原因,平时很难有相对悠闲的旅行机会,工作出门总是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状态和百分之二百的高度集中,所以,白同学如果有机会出门旅行的话,大多时间都会选择自己一个独行,至于害怕和独孤么,我想说,只要找对了组织,这些都不是事 ,关键是看白同学的运气。
       这次我们Drifters在 乌干达 轮职的向导就是公司向导中有名的帅哥Greg,他也是老白同学认为为数不多的能和watt小帅哥pk的向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