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忘却的纪念——奥斯维辛集中营!
2020-03-31发布 811浏览
老马识途2020Lv23

• 出发时间 2012-03-01
  • 人物 其它

奥斯维 辛集 中营( 波兰 语:Obóz Koncentracyjny Auschwitz-Birkenau,或称奥许维兹-比克瑙集中营和灭绝营,也有译作奥许维兹集中营,或奥修维兹集中营),是纳粹 德国 时期建立的劳动营和灭绝营之一,有“死亡工厂”之称,遗址位于 波兰 南方的小城 奥斯威辛 ,距 波兰 首都 华沙 300多公里,距 波兰 第二 大城 克拉科夫 西南60公里。

大约有110万人在这一集中营被杀害,其中绝大部分是犹太人。1945年1月27日苏联红军解放 波兰 ;1947年7月2日, 波兰 国会立法将奥斯维 辛集 中营旧址辟为殉难者纪念馆;

可能不少人会觉得旅游的时候去参观集中营,不是给自己心里添堵吗?不过,热爱历史的我,倒是一直想亲身感受一下这个只在课本和影视节目里出现过的地方。网上找了家口碑不错的一日游旅社,包上门接送、门票和导游讲解的费用是两人 330 PLN。同车的游客大多也是外国人( 比如 一对来自 威尔士 的老夫妻),确实鲜有 亚洲 人面孔。

集中营位于 克拉科夫 西面的奥斯维辛小镇,坐车大约一个半小时即可抵达。面包车里的电视机一路上都在播放有关集中营的纪录片,让游客提前了解历史背景。
真的到达现场的时候,随着参观的深入,你会发现在无论是《辛德勒名单》、《美丽人生》里的残酷,在现实中有了真正的映射,会猛省到这一切都是曾真实发生的血淋淋的事实,这种内心的震撼令人步步惊心。

我们的导游是一个白头发的中老年妇女,语速极快。在正式进入集中营之前,先告之我们几条规矩:这里是纪念馆,不是旅游景点,请勿大声谈笑,禁止一切自拍。部分场所严禁拍摄,拍照之前请提前询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