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的古镇~成都黄龙溪古镇一日游
2020-04-01发布 11671浏览
虎哥爱旅行Lv45

近日偶尔翻看存在电脑中的照片,翻到一组特别有意思的照片,脑海中浮现出那年夏天我们夫妻在 成都 黄龙溪 古镇一日游的美好画面。夏日里的 黄龙溪 古镇实在太疯狂了!

一、记得那年的7月份,我们买机票后直飞 成都 ,做了一次说走就走的自由行。逛了 都江堰 、青山城、 乐山 大佛和 峨眉山成都 市内的景点也逛了一遍,诸如武候祠、草堂、锦里,宽窄巷等,将小吃品了一遍,意犹未尽。由于问了 成都 本地人:依当地人的眼光,还有啥值得游的? 黄龙溪 ,目标锁定,第二天一日自由行就开始了。

二、现在的龙溪镇属于 成都 双流 区管辖,距 成都 约42公里,在市区的新南门和茶店子汽车客运站有专线车直达,票价15元。
夏季是去 黄龙溪 游玩的旺季。我们在新南门汽车站坐的车,车站里的人非常多,所幸专线车人满即走,也是比较方便的。专线车出了市区,晃悠悠着行驶在 成都 平原的田野上,与众多自驾车一起滚滚向前,路两旁风景如画,瓜田葡萄园星罗棋布,约一个半小时就到 黄龙溪 镇。古镇免费开放。

三、 黄龙溪 古镇历史非常悠久,三国时期就有了,有着非常丰富的自然景观资源和人文旅游资源。古镇主要特色是:古街、古树、古庙、古水陆码头、古建筑和古朴的民风民俗。古镇的“三县衙门”有特殊的意含,因古时候 黄龙溪 镇地处三县交汇处,有点“三不管”,位置又非常重要,为便于治理,朝庭就特设了“三县衙门”。
古镇不仅风光秀丽、环境优美,还是驰名中外的影视天然摄影基地,有100多部影视剧取景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