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回德国过圣诞~杜塞尔多夫,科隆流水账
2020-04-03发布 620浏览
longwinter1897Lv4

• 出发时间 2019-12-21

之前在 欧洲 上学的时候断断续续去了不少地方,最喜欢的三个国家是 瑞士挪威奥地利 (没错我就是喜欢山景和湖景)。从16年离开 瑞士 之后一直心心念念想要回来,但没想到第一次的目的地居然是 德国

要说 德国 有什么好玩的,那还真是没有 。提起 德国 ,大家可能最先想到的是 柏林慕尼黑 或者 法兰克福 这种 大城 市,西德的存在感不是很强,网上介绍的帖子也不算多,也不是大多数人首选的目的地。

(一个 德国 同事问我要去 德国 哪里,我说 杜塞尔多夫 ,他说“真可怜哦,那里什么都没有”

不过在 欧洲 过圣诞节真的是我从小到大的心愿,每年都花一百多块钱去 德国 大使馆圣诞集市的就是我本人。去圣诞集市喝点红酒,回家装扮装扮圣诞树,再互相送送礼物简直不要太温馨。从十月份搞定签证机票开始,每过去一天都会多一分期待。所以这篇游记可能不算旅行攻略,只是想记录一下自己的第一个圣诞节。最近因为疫情没办法出门,正好宅在家里写写流水账慢慢把回忆补起来。

12月21日:出发~~北京-赫尔辛基-杜塞尔多夫

这次订的是 芬兰 航空,还是走首都机场T3, 赫尔辛基 转机到杜塞。

飞机餐真的很难吃。

赫尔辛基 的时候真的是抑制不住地兴奋,时隔三年大 欧洲 我终于回来了。

划重点:过海关的时候小哥会问你几个问题, 比如 为什么要来 欧洲 ,准备去哪里玩等等问题。我当时准备了非常详细的行程单所以很快他就爽快地放我走了。

赫尔辛基 机场有大概两小时的转机时间,我自己偷偷跑去洗手间贴了面膜刷了牙画了个淡妆(捂脸),毕竟不想让男票家人对我的第一印象就是 坐了十个小时飞机灰头土脸的样子。

男票之前说每次他回 德国 都是妈妈在机场外面等他,爸爸就坐在车里等。但是我们一从取行李的地方出来就看见他爸妈特别热情地向我们挥手,已然有种受宠若惊的感觉了。

(他妈妈看见我笑眯眯地捏了捏我的脸,说你终于来了我们都高兴地不得了 。偷偷窃喜,心里的紧张缓解了大半。)

从杜塞机场开车回家,顺着莱茵河,一路看着两边的车流,熟悉的路标,内心的兴奋依旧是抑制不住。大概25分钟就到了他家,在一个小小的镇子里面。送了阿姨几样从 中国 带来的礼物,聊了几句她给我们准备了晚饭。吃过休息了一会儿就睡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