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猫Susan旅行日记/斯里兰卡,漂洋过海来看你(二)
2020-04-05发布 366浏览
行走的格桑梅朵Lv7

• 出发时间 2019-04-06

很多人问我:为什么你喜欢旅行?
每次我都很老套的回答:因为人生至少要有两次冲动,一场奋不顾身的爱情和一段说走就走的旅行,嘿嘿。
其实真正的理由是因为:现实太吵太闹太浮夸,总想找个完全陌生的地方躲起来放空自己,每一段旅行的结束又是新生的开始。
这些年利用闲暇和假期陆陆续续去过很多地方,一直很想抽时间整理一下积累的图片,为曾经“说走就走的旅行”留下一些文字,可之前总没有这样的闲情逸致让自己静下来写点东西。
2020年伊始可谓是“天灾人祸”,注定是个不凡之年,疫情让我们再次感受到祖国的强大,不过工作却被某些人为给搁浅了。当然,“塞翁失马”,因此反而有了时间静下来梳理一下曾经的过往,整理一直未能完成的旅行记事......

#说走就走的旅行#  我的 斯里兰卡 之旅 ❤

尼甘布鱼市

在凌晨四点的闹钟声里醒来的,按计划去鱼市看看。
     走出客栈,天还没亮,出门时裹了头巾( 斯里兰卡 是个多宗教信仰的国度,其中穆斯林女性裹头巾也是兰卡女性的日常装束),街道上除了路灯就看见自己的影子跟随着脚步在晃动,导航定位看了一下离鱼市约有四公里,当做晨练一路小跑起来。

这 一路上,经过了一座很是肃静的神庙,也有神鸟乌鸦们在头顶上盘旋,“呱呱”的叫声划过寂静的夜空,略带海腥味的空气让我兴奋不已, 斯里兰卡 ,我终于踏上了这片土地......

走了好久,终于看到一个人,不过是躺在路旁睡觉的流浪汉,总觉得自己胆子好大,这一路上静谧的只听见自己的心跳声,好人一生平安嘛,庆幸这些年旅行就没遇到过啥不安全的事情发生。

事实证明凌晨四点起来晨跑到Central fish make compel的选择是正确的。都说 斯里兰卡 是个“微笑的国度”,路上晃晃悠悠的突突车司机一声“hello,morning”问候声,再次让我体会到了这个国家人民的友善。经过一座石桥远远的看见海滩上已经是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自顾自低着头走,差点撞上一个人,抬头一看,这天又黑,那位先生皮肤黑得和这天色浑然一体,若不是他发出声说了一句“sorry”,我还真没看出来这夜色中有两个人,我也赶紧说了一句抱歉,回头再看他俩,路灯下幸亏女士带着帽子和那身红袍,黝黑的皮肤和漆黑的天色混在一起根本看不清长啥样,哈哈,好可爱的一对夫妻,黑灯瞎火的在相互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