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都云台观
广大Lv45

• 出发时间 2020-04-05

云台观:昔日朝拜地 今朝茶漫山
  云台观属清微派祖庭,位于松木坪镇双井寺村,地处海拔880米的 云台山 上,迄今已有700多年的历史。 云台山 山形如台,高约百米,阔四余里。它是元朝武当道人张守清的出生地,张守清得道羽化成仙,弟子们在其出生圣地修建清微派祖庭云台观,百年来香火旺盛,前来朝拜的人很多。
  云台观在中被破坏,只有些许砖瓦和残存的石碑还在诉说着往日的喧嚣繁华。站在 云台山 的最高处,看着山间的云雾缭绕,闭眼倾听,似有晨钟暮鼓,似闻淡淡檀香,脑海中那未曾谋面的古老画面若隐若现,令人感慨万千。
  倘若抛开所有世俗凡尘,早起登顶于云台观上,丝丝晨光漫透山间云雾,萦绕在漫山遍野的翠绿当中。雾绕着云、云透着光,忘掉自我,置身其中,好似离天空很近,伸手便是仙境。
  云台观远离了世俗的尘埃,孕育了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这里空气纯净清新,昼夜温差大,是有机茶的绝佳生产地。早在清代,这里出产的“洪山茶”就曾作贡茶入宫,“松云白尖”有机茶就孕育于此地。如今,这些绿油油的茶园已经成为当地村民的“摇钱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