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非典型游记(1)-约翰内斯堡-恐怖or繁华
2020-04-07发布 2734浏览
本怂Lv21

• 出发时间 2018-11-07

不瞎说,那就说说我的所见所闻和亲身体会

因为工作原因,出差总在 非洲 中东 打转,作为 非洲 首屈一指的 大城 市,也是我出差去的最频繁的地方。今天我就来说说 约翰内斯堡 ,这个大家眼中的 非洲 暴力犯罪之都。真的是这样的么?至少我没去之前是这样觉得的。

我不是南非首都哦

约堡位于 南非 中部偏 东北 ,一座因为黄金兴起的 大城 市。下图是我第一次到约堡,飞机即将降落在***国际机场的俯拍:

看着也不赖,至少好过了我去过的所有黑 非洲 国家的首都或者最 大城 市,毕竟约堡是 南非 这个 非洲 唯一一个准发达国家的最 大城 市,至于首都,这个奇葩的国家有三个首都,除了偏远的布隆方登还没去过,其余两个有时间细细说来。我个人把约堡从南至北划为三块:
第一块是南边以 索韦托 为主的township( 南非 英语里特指贫民窟,所谓的贫民窟要甩其他 非洲 国家贫民窟的基础设施和卫生条件好几十条街);
第二块是老CBD(也是约堡本地人认定的Johannesburg所在,所以在约堡开车老是看到路牌显示去Johannesburg,可明明你就在约堡市内,其实那是指引你去老CBD的);
第三块是 新城 区(包括Sandton桑顿、Rosebank、Randburg兰德堡、Revonia等等好大一片区域)。
可以这么说,本怂还是比较惜命,南边Township还真没去过,之前想过走市内的官方旅行团,通过双层环形大巴的延伸旅行团三五百就可以参加一次全程导游的 索韦托 半日游,也了解过 *** 上也有本地导游带路的 索韦托 一日游,但毕竟本怂实怂难以付诸行动。CBD只开车路过一两次边缘地带,基本上都是被导航误入,如果西罗町唐人街算是的话,那我也算真正去过一次,毕竟靠的很近。
所以我就着重讲讲北边的 新城 区吧。

我管你的吃住行

南非 ,真心不用担心物价!!!和国内差不多,你放心吧。
说到吃,本怂有个 中国 胃,这一点上不好妥协,只好找带厨房的公寓酒店,自己做饭是王道。但本怂也有怂的时候,少不得出去吃几顿。约堡可以说吃方面我完全不担心。
自己做饭:订酒店一定要看是不是燃气灶,如果是那种用电的灶,因为半天不上火你只能求灶神了。本怂一般住在Rivonia附近,这里是约堡华人聚居区,逛 中国 超市就好多家,食材一应俱全,蔬菜出自本地华人农场,绝对新鲜,而且价格不贵,基本上是国内超市的1.5倍。如果胆子大可以去西罗町唐人街( 非洲 最大的唐人街),那里有大型中超基本上和国内超市价格持平。其实本地超市能满足本怂基本的食材需求,比较大的几家是Woolworth(有钱人超市,真新鲜真贵)、Pick N Pay、Shoprite、Checkers、Spur(本地黑人比较多的超市,便宜)、Food Lover‘s( 印度 人开的 大兴 生鲜连锁,跟国内盒马生鲜差不多,进口食品很多,价格也还好,也有热食,偶尔凑合一顿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