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的青山绿水之二龙脊梯田
江天一色Lv45

• 出发时间 2019-09-18

9月21日  桂林  晴   龙脊梯田  阴 穿短袖长裤
    到 龙胜龙脊梯田 ,是因为到 桂林 旅游, 龙胜 就在周边,都到家门口了,不去可惜。但真正去了 龙脊梯田 ,还是被这里壮丽与秀美的景色震惊了。
    很多人都说 桂林 的景点很美,但是很分散,不是建议跟团就是包车。我认为那些都玩不自在。
    我,把我们自由行的全过程记录给你看,这样玩,没什么难的,而且费用并不贵,体验非凡。
    10:06 D8202动车准时到了 桂林 站。 桂林 有三个火车站, 桂林 站在市中心,也是最老的站。
    到 龙脊梯田 2天的安排是这样的。
    9月21日,10:06 柳州 动车到达 桂林 。12:30到香江大饭店,坐去 龙脊梯田 大瑶寨的班车。这个车票以及龙脊到 阳朔 的车票,是订下酒店后,加酒店老板微信,由酒店老板帮助联系订的。入住酒店,如果时间早,去看梯田。晚上在酒店用餐。
    9月22日,上午坐缆车去金佛顶观景台。中午12:00坐班车去 阳朔
    10:06到达 桂林 ,离坐去 龙脊梯田 的班车有2个半小时的时间。车站到阿甘餐厅及餐厅到香江大饭店,都大约7、8百米,走路只要十几分钟。这些都是事先计划好的。用餐有近2个小时,很轻松。
     桂林 著名的旅游城市,以 桂林 山水甲天下著称于世。但给我们的第一印象是城市比较老旧,秩序还好,街道干净,环境一般。刮着3、4级的风,天气不热。一出车站,两边全是拉旅游住宿的大叔大妈。我们跟着导航直接去餐厅。

桂林 站,正在修缮中。

站台

桂林 站前广场
    阿甘餐厅, 桂林 点评分和知名度比较高的餐厅。这个店很大,有广式餐厅的装饰风格。环境一般,但有氛围,人气比较旺。位置很好,离 桂林 站不远,到香江大饭店也是顺路。
    餐厅在二楼,早上中午供应广式早茶。上到二楼,没有服务员理你,我们自己找了个空位坐下,一会儿,一个服务员过来给我们一壶茶,一本菜单,半天就找不到人了。
    邻桌是两位 桂林 的大叔大妈,点了一桌子小点。大爷很健谈,他们原来是 漓江 旅游公司开游轮的,现在已经退休,家就在旁边,经常到这里吃。并把他们点的小食介绍给我们,推荐我们可以尝的特色小点,店里的免费油茶要尝尝,还说这里的缺点是量大,做得不精致,服务员忙不过来。我们按照大叔的推荐选了几种。
    等餐中,与大叔聊天,他推荐我们坐游轮,一路可以看到 漓江 最美的景色, 桂林 山水最与众不同的是, 桂林 是诗意山水。大叔不愧为老旅游,眼光精准。我们寻着诗意山水,欣赏 桂林 山水的秀色。但是大叔说话有口音,很多听不清楚,影响了交流。
    餐厅的服务不好,半天才将我们的小点上来,至于茶水,喝完了要自己去加。
    腊味萝卜糕,量不小,块很大,微咸,口感比较粗糙,里面有些许腊肉丝,中规中矩,没什么特点,不好吃。
    泮塘马蹄糕,好看,微甜,口感粘而有弹性,有马蹄清香。但与萝卜糕一样,卖相不错,食材及制作比较粗糙,外观与吃起来并不一致,属于好看不太好吃之列。这两样与广式同样点心比,相差较远。
    香煎芋丝饼, 桂林 特色,看着很有食欲,给人无限的美味想象。但真吃起来口感不好,不酥、不脆、不糯、不香,还比较费牙,与想象的相差甚远,吃不惯。
    窝蛋牛肉粥,粥熬得一般,香味特色不突出,如同普通白粥加了鸡蛋、牛肉,全不入味。
     桂林 油茶,阿甘免费提供,先盛上一碗油茶,然后加上炒米、油果、葱花,也可以加上点盐,有淡淡的油香和炒米香,可能是免费的,茶稀稀的,全无所说的香、涩、茶姜之味,没什么特色,喝不惯。
    阿甘的服务不好,服务员大姐们既不热情更不主动,根本见不着影,叫都难叫。微信结帐,服务员左打折右打折,这餐52元,好吃真说不上,不贵具备,所以人多。不过您花这个价格,吃这么多东西,也算物有所值了。据说阿甘以正餐为主,而且口碑和味道都不错。早茶是不想让上午的餐厅空着,惠及街坊邻居。以后有机会尝尝他家的正餐。
    我们早上在 柳州 酒店吃得很饱,在这只是休息等车,连带吃点 桂林 特色美食,期望不高。虽然吃得一般,但在这儿休息喝茶还是很舒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