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鹿寨香桥与金秀莲花山
2020-04-09发布 1073浏览
烟波浩渺Lv24

• 出发时间 2018-05-03

翻开电脑里尘封已久的旅行旧照,整理、回忆、归纳,也是2020年疫情阻击战期间记录游记的一个新特点;特殊的状况,特殊的心情,旅行就目前而言已显得太过奢侈;一辈子是场修行,短的是旅行,长的是人生,也许只是想让自己的心去旅行,无论身处何处,只要有一颗放松而美好的心态,少许有些满足吧。
        2018年的五一,在享受劳动快乐的同时,我们相约利用最后两天假期到周边的景区自驾走走......
来宾 金海公园--- 柳州 鹿寨 香桥岩溶国家地质公园
里程:152.4公里
时间:2小时14分钟
          广西 鹿寨 香桥岩溶国家地质公园位于 广西 壮族自治区 柳州鹿寨 县北部,总面积41.07km²。公园以“桥奇、洞绝、弄幽、坑险、水魅、峡美”为特点,主要的地质遗迹有岩溶峰丛、峰林、天生桥、地下河、塌陷漏斗、塌陷峡谷、天窗、天坑、竖井、漏斗、水平洞穴、溶蚀洼地等,被岩溶地质学家称为“ 中国 喀斯特地貌的缩影”和“天然的喀斯特地质地貌博物馆”。
到达景区停好车,走出车外,初夏那种让人无法躲避的酷热,真使人头痛,不论你走在烈日炎炎下的大路,或是已进入树木、房屋的阴影,那暑的热总是伴随着你,缠绕着你;还好,景区周围青山环抱,绿树苍翠,加上出游的好心情,虽热且有一种爽爽的感觉。

洞绝: 九龙 洞是一座水旱具全的石灰岩溶洞,在香桥岩之北约1公里。洞长660多米,宽40—60米,高约20米, 九龙 洞分为三个支洞,左洞渐向下倾,中洞较平直,右洞上行且洞形宽窄、走向变化大。洞内幽暗,乳石形态万千,景观令人惊叹,“龙、藤、沙、池”为洞内四大奇观。
弄幽:地质公园中有大小弄32个,个个奇秀无比,个个优雅无比,是开展石弄旅游的绝佳地方。
坑险:地质公园发育了大小数以10计的天坑,这里的天坑有的被碧绿的潭水充斥,有的被地下繁茂的森林覆盖,坑的四周绝壁陡峭,有的高达100米,有的则只有10—20米,可观、可赏、可进、可入,它集我国天坑精华之大成,是喀斯特地区观赏天坑的最佳去处。
水魅:地质公园的水堪称世界一绝,从颜色上看浅绿、浅蓝、深绿、深蓝各种水色在这里一览无余,从形态看,方形浅潭、圆形深潭、条形地下河出入水口具佳,从水流的形态看有瀑布、瀑流、迭水等多种形态,最引人注目的要数香桥大峡谷峡口的响水瀑布,宽82米,长87米,瀑布从古河床底部的边石坝上层层叠叠滚落而下,丰水季节响声如雷鸣般震响,故名响水瀑布。

桥奇:地质公园内两座天生桥一座在“天上”,一座在水上,在“天上”的名月亮山,在水上的名为香桥岩。尤以水上天生桥为最奇,天生桥架在峡谷两侧的高山之上,横空出世,迎面而立。桥洞拱高35米,桥面长宽度各40米,因其长宽比例适中,且能与周围的景色完美的融合,故而被誉称为 中国 最具观赏价值的天生桥,被岩溶学家作为典范收录进《岩溶学词典》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