琥珀之城 —— 格但斯克游记
2020-04-12发布 4713浏览
JimmyLv22

• 出发时间 2020-01-10

格但斯克 ,我只有一个目的,想看看打响二战第一枪的地方,但是实际上看到了更多。
格但斯克波兰 北方沿海最大的,也是最重要一个海港城市。 格但斯克北欧 隔海相望,也是此行飞去 挪威 特罗姆瑟 的城市。

格但斯克波兰 北部紧靠波罗的海的一个港口城市。德语称作但泽。 格但斯克 这座城市在 欧洲 政治、军事与外交史上,历来属于最受人关注的焦点之一。

第一次世界大战后, 波兰 复国,当时 波兰 因为没有港口,将附近直通波罗的海的一条狭长地带划出,作为 波兰 的出海 通道 ,这样地带被称为“ 波兰 走廊”。

凡尔赛 和约把河口附近的一个重要港口区 格但斯克 规定为自由市,由国际共管,就是这条 波兰 走廊把 德国 的领土分成两个部分。

凡尔赛 和约这么做明显是英法想要用 波兰 走廊来割裂、削弱 德国 的力量,这让 德国 人对这条刺眼的地带相当恼怒, 格但斯克 自由市因有不少德裔让希特勒一直虎视眈眈,所以,这一遗留问题也让希特勒把 波兰 放在他吞并计划的重要的位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