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游天下】文莱、马来西亚两国全景游记录
2020-04-13发布 931浏览
月轩越影Lv30

• 出发时间 2018-04-20
  • 人均费用 12000

说起 文莱马来西亚 ,先要说下两国的渊源
15世纪初以 马六甲 为中心的满刺加王国统一了马来半岛的大部分,并发展成当时 东南亚 主要国际贸易中心。16世纪起先后遭到 葡萄牙荷兰英国 侵略。1911年沦为 英国 殖民地。当时沙捞越、 沙巴文莱 ,1888年两地沦为 英国 保护国。

二次大战期间,马来亚、沙捞越、 沙巴日本 占领。战后 英国 恢复其殖民统治。1957年8月31日马来亚联合邦在英联邦内独立。1963年9月16日,马来亚联合邦和 新加坡 、沙捞越、 沙巴 合并组成 马来西亚 (1965年8月9日 新加坡 宣布退出),而 文莱 仅剩下弹丸之地。1984年 文莱 也宣布独立,但由于 文莱 盛产石油,经济迅速发展,成为世界顶级 富裕 国家。2016年人均GDP为26939美元,位居世界第26。并且国民享受全方位免费无忧生活福利。

2018年前往 文莱马来西亚 东马地区的 沙巴 旅行,早年间也2次去过 马来西亚 的西马地区出差和旅行 、 本篇旅行游记写下 文莱马来西亚 等6个城市岛屿旅行经历。希望以下文字对您前往旅行能有所帮助。

本文共分二章
五、 兰卡威
六、 槟城

汶莱帝国酒店 点击查看大图

这是我的微博二维码,用手机照一照点击确定就可以进入我的微博,欢迎加我微博好友,一起交流旅行经验,也可以微博搜索 -郑越- 添加关注,成为旅行路上的好伙伴。

第一章、石油王国:文莱

文莱 ,全名 文莱 达鲁萨兰国,又称 文莱 ,位于 马来西亚 砂拉越 州和 沙巴 州之间,国土面积仅有5765平方公里。就是这样一个看似默默无闻的小国,却因为石油开采,成为了世界上最 富裕 的国家之一。不大的国土面积下,也并非只有单调的热带风光。首都 斯里巴加湾市 金碧辉煌的外表下透露着伊斯兰文化的庄重,石油产地白拉奕是这一切繁华的缘起。 都东 区的白色沙滩和内陆沼泽,腾布荣区的原始丛林则展示 文莱 自然的一面。若是更深入地了解这里的民风,我们就不难理解为何这里的人民幸福感如此之高。对君王和祖国发自内心的热爱以及虔诚的信仰,使本就衣食无忧的 文莱 人获得了精神的富足。每一个匆匆过路的游客感受到这种虔诚的宁静,想必也会为之动容。

第一站: 亚洲 四大酒店之一—— 文莱 帝国酒店

亚洲 四大酒店: 迪拜 的6星亚特兰蒂斯、7星帆船酒店、 阿布扎比 的8星酋长王宫加上 文莱 的6星帝国酒店,终于住全了。入住帝国酒店相比四大酒店 阿联酋 那三个性价比极高,副楼普通房间才1千1晚,我预订主楼海景部长房2千,行政套房5千,可预订最高级大使套房1万3。房内最贵的是这冰桶纯银打造价值2千美金,各种把手也是镀金的,洗漱用具是 英国 水疗品牌Elemis的,酒店用12吨黄金打造, 大理 石玉 石柱 镶金、在水晶灯反射下充满金碧辉煌气派。原是国王弟弟杰弗里亲王私宅,因他从国库私吞贪污100多亿美元,酒店被充公最后改造成今日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