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湖天池之行,感受山之巅的美景
2020-04-13发布 1191浏览
jay1121Lv11

• 出发时间 2020-04-08

雨天总是让人回忆过去,让人放空的去看着雨滴,雨水的滴答声缠绕耳边。。
久违了阳光,经过几天雨水的冲洗,感觉空气中充满了清新的味道,是时候去看看大自然了。
准备好行囊,向 斗湖 出发,目的地为什么要选择 斗湖 --天池,正是因为上个月的 汉堡 岩之行途中有路标所指,故去看看未知之地,人们总是对未知的好奇,只有用行动来解除好奇的心情。
发动车子,沿途满山的枇杷树闪闪发光,山间的水泥路无比的干净,清风从车窗外闯入,心情大好!(我是从 莆田 大洋的崇兴村上的)

到达大洋崇兴村要往山上开时却被半路的塌方阻止了车辆的前行,好吧,二话不说,锁好车辆,开始徒步上山,前半段的到路如此的收悉,届于上个月的 汉堡 岩之行。

没过多久,到了分叉点,一路 斗湖 天池,另外两路都可到达 汉堡 岩,顺着 斗湖 方向继续往前走。
徒行其实是很刺激的事,因为前方的道路你只能靠双脚去达成,没有车辆,没有马,等。行走在山间中,偶尔能听到鸟叫声,溪水哗啦啦,草丛里的小动物声,一切都是那么的自然, 当阳 光洒下来,被树叶及树干挡住而剩下微微的阳光晒在身上,这就是大自然的魅力。
偶尔回望来时路早已被茂密的树木遮挡已无法看见。
有伴相行避免了路途的无聊,也相互激励,让行程更加的丰富及有趣。

不知不觉已徒步了2个小时多了,也不知道翻过了几座山,在一树下偶遇了一位大哥,大哥是坐在台阶上休息,也许是沿途不见其他人,突然看见一位大哥感觉十分的亲切,就和他聊了起来,大哥是 斗湖 村人,从小就生活在 斗湖 村,今天是为了采购物资才下山, 斗湖 村地处 莆田福清 、永泰三地交接处,海拔978米高,因为地理原因,上下山只能靠步行,物资多时就用马或驴来驼,车辆是无法到达的,现在大概是下午两点,这位大哥今天已经是第二趟上下山了,而我们能爬到这里已经是气喘吁吁了,真是佩服这位大哥,当然有时候人嘛就是被环境所逼,你必须去适应你才能生存,这是法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