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奔你而来——大美青海
2020-04-13发布 5470浏览
第三极定制师晓晓Lv16

• 出发时间 2019-08-12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份期待的风景,如同每个人都有一份期待的爱情一般。我一直向往着在那遥远的地方,碰到一位钟意的“好小伙”。然后和他一起踏上大 西北 的土地,享受湖水的轻抚,享受日月的拥抱,享受风沙的洗礼。
有句话说:念念不忘,必有回响。终于有了一次机会,来到了心心念念的 西北 ,来到了 青海 。收拾好行李,便义无反顾的踏上了这次旅途。当火车列车员播报已到达“ 西宁 站”时,内心的欣喜无法掩饰,眼神早已被湛蓝的天空所吸引,天空蓝的透彻,蓝的让人想去拥抱它。让我真的亲身体验到“蓝蓝的天空白云飘”。

早晨八点,伴随着蓝天白云,与微微的冷风作伴,我们一起来到了早已耳闻的千年古刹——塔尔寺。塔尔寺是 青海 省和 中国 西北 地区的佛教中心和黄教的圣地,我带着庄重敬畏的心情踏上了这片神圣的土地。一进入景区,我便被佛教建筑的庄严 大方 所吸引,各种建筑交相辉映,高低错落,寺庙经过了600多年历史的洗礼,使得它越发的神秘 和美 丽,心中的敬畏之情油然而生。塔尔寺的艺术“三绝”(壁画、堆秀、酥油花)也让人印象深刻。随后就跟大家一起去转动期待已久的嘛呢经轮,传说你心怀虔诚,顺时针方向转动,将有福至心灵。到了中午十二点左右,便要离开了,来去匆匆,鲜有机会感悟生命的始终,愿你我带着这份宁静与悠远,等待着下一次与塔尔寺的相遇。

午饭的时候,我们跟着导游去吃当地的小吃,对于我这个吃货来说,没有比这个更好的了,来到这里,我迟到了很多独特的东西, 比如 :老酸奶、酿皮、特有的甜醅,味道也是很独特。

中午一点多,来到了日月山沿途的拉脊山。放眼望去,山坡上绿草如茵,繁花似锦,牛羊成群,牧歌声声,还有空阔的蓝天、悠悠的白云,让身心得到了完全的放松,是闹市人向往的佳境。这简直就是陶渊明笔下的“世外 桃源 ”,来到这里,草原会为你赶走你的烦恼,牛羊会为你带来微笑。立刻拿起了手机,不停的记录下这难得的美景,变换着各种拍照姿势,和草原、牛羊、高山融为了一体,想在这片土地上不停的奔跑不停的撒欢。下午两点多,依依不舍的告别了拉脊山,我想说:我还会再回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