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鞋踏遍江南岸--婺源行
2020-04-20发布 8010浏览
果子的窝Lv45

• 出发时间 2017-03-21

婺源 之行,起源于对春天的向往,一片片金黄色的油菜花,在冬尽春来之际尽情绽放,窝藏在一冬天的懒散也和冬天打包收藏,走向春天。
作为一个北方人,尤其是 西北 人整个冬天都被无比单调的灰黑色系浸染,蛰伏太久,心理都发了慌。果子于是说出去玩玩吧,好,去哪里,去开满鲜花的地方。
是的,谁对春天里的鲜花有免疫力呢?尤其还有小桥流水,微风细雨相伴,对于还是“吹面不寒杨柳风”塞外漠北,春天赏花还是奢侈的事情。选择去 婺源 也是被灿烂的金黄色充满着向往,更是对“一生痴绝处,无梦到 徽州 ”的憧憬。
也曾经规划过,索性寻了假期,先去 南昌 ,再走 婺源 。在马蜂窝上不断的看攻略,也知道 婺源 景点较多,分布较广,什么东西中线路各有千秋,但囿于时间有限,只就选择了江岭和篁岭,其他地方就不去了,事实证明,很明智的选择。
婺源 下了高铁,打车直接到宾馆,一路小雨,极像是 江南 的烟雨,影影绰绰,这无疑是我曾经的向往,就在这里,有着 江南 的小桥,依山而建白墙灰瓦,村前屋后流水蜿蜒。
一直等待雨水停歇,然后到城市溜达, 婺源 进入花期后游客蜂拥入城,也足以让这样的城市引以为为豪,人们一厢情愿,都愿在这最美的时节能收获最爱的人,最好的回忆。

江岭无疑是赏花的最佳地点,依山而居的村落,山前山后花团锦簇。田间地头到处都是金黄色,从山头下望,花海梯田,满眼春意。
可是天公不作美,细碎的小雨从不停歇,在山巅迷茫一片,雾里看花,其实真是让人伤心。但是人是不死心的,几次从客栈出来,希望寻找更美的景色,更好的角度,但一切都是枉然,死了心,回客栈休息,下午再说吧。下午虽然雨停了,可天空依然阴沉。没有拍照的光线,但是在山村溜达,

虽然天空下着雨,依然有模特敬业的工作。营销做到村子里,也怕是人多的缘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