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崖所古城一游
2020-04-20发布 1259浏览
枫叶曼曼人Lv18

• 出发时间 2020-04-17

青岛 生活了40多年,一直不知道身边还有一座古城,随没有 江南 古城那么闻名,但是还是想去看一看,提前备了点课。
雄崖所古城坐落于 即墨东北 部,属 即墨丰城 镇,早年是为了抗击倭寇而建,是重要的驻军地。雄崖所古城是一所 海防 古城,距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
随着时间的迁移,古城的原本原貌所剩已不多,通过一些古老的建筑,依希还能感受到一点古镇的味道。

一进古城,先会看到这块巨石,这是现代人喜欢用来做指示牌用的石头。

去的时候接近晌午,没有游客。古城外最先看到的是这个标志性的牌坊。(好像许多古镇都有)

雄崖所古城四周共有四个门,南门为正门名为奉恩门,又称喜门,为明清是迎送官员㳟接圣旨封诰、百姓嫁娶必走之门。目前,只明南门还完整的存在;西门略有形状,北门只剩下一堵墙,而东门已无了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