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101 环球之旅 Peace boat 99days,day 27(5/20)
2020-04-24发布 300浏览
小麦爱旅游Lv20

今天是520,我爱你节。男士们要破费了。早上七点到了比雷埃迪斯港口, 和平 号应该是和 希腊 海关备案过了,我们出港只要刷船内ID卡,不用护照就直接能上岸,八点半集合上大巴出发。港口停了不少游轮,假日号, 维多利亚 号。停车场集合了不少游船的游客。 比雷埃夫斯 港,是 欧洲 十大港口,目前中远集团占60%股份。 比雷埃夫斯雅典 是两个城市, 雅典 是政治中心,比市是经济枢纽,车程大概四十分钟。我们今天的目的地是 雅典 卫城,作为 希腊 的发源地, 雅典希腊 语叫阿溪娜,保护神就是 雅典 娜。 希腊 神话中, 雅典 娜和波塞冬争夺 雅典 的保护权, 雅典 娜送橄榄树,波塞冬送马, 雅典 公民选择橄榄树。
    车出发不久,开上了笔直的 雅典 国道,路两边房子矮,不过有不少五星酒店万豪,PEA,还有奔驰宝马汽车4S店。导游是 希腊 雅典 本地人,翻译是大陆来 希腊 上大学的 北京 男孩,目前主修 希腊 语,选修阿拉伯语。他说以前是不服气要学习全世界最难的三种语言,包括母语汉语,现在想知难而退了,只怪当初太年轻。拉丁语有部分源自 希腊 语,他们都属于印欧语系, 希腊 字母都看不懂就没法发音,地名没发读,地图也就看不懂了。 希腊 人口1500万人口, 雅典 就有四五百人,所以 希腊 属于地广人稀,13万平方公里,人口只有 中国 一个中型城市那么多。他们有自己的文字和文化体系,意识相对独立,欧美明星在这里不流行。第一站我们先去了能容纳六万九千人的 希腊 奥林匹克竞技场,公元1896年第一届现代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就是在这里举办的。竞技场不大,保存的很好,晚上还有开放给市民做活动。 希腊 的洗手间一般需要收费0.5欧,还真贵,不过环境倒是挺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