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善晋美之二十三:看见隰县小西天大雄宝殿的悬空塑像,让我惊呆了。
2020-04-26发布 1555浏览
淡然润心Lv22

• 出发时间 2020-04-05

山西 临汾 隰县 有一个叫小西天的寺院,这名字就让人有一些遐想,而寺院内大雄宝殿内的悬空塑像,更是令人震撼叫绝,惊叹古人的巧夺天工,实属举世罕见。今天,就让我们去小西天看看这绝伦无比的悬塑绝唱。
小西天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同时也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位于 山西隰县西北 一里处的凤凰山巅。明崇祯二年(1629年) 东明 禅师创建,距今已有近400年的历史。庙宇因地布景,结构精巧,拨奇挺秀,气势非凡,在古建筑中别具一格。

停车场对面写着西天圣境。

景区门票价格,60岁以上老人免费。

穿过彩色长廊。

到了景区入口。
寺院原名千佛庵,因大雄宝殿内有塑像千尊而得名。

现名小西天,因重门额题“道人西天”,又为区别城南另一所明代寺院“大西天”而更名小西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