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4.30 天柱山三日游攻略
AKIRA_Lv15

• 出发时间 2017-04-28

D1: 安庆 - 潜山  宿 潜山
D2: 潜山 - 天柱山 ( 步行上山、游西关、看日落) 宿山腰
D3:  天柱山  (看日出、游东关、索道下山)-大峡谷- 潜山 - 安庆

天柱山 导游图:东关去的时候画眉岭往上大 天门 奇谷天梯部分是关闭的,所以不看日出日落的话一日游也是来得及的,但早上要早点出发。两日游比较悠闲了,山腰上除了 天柱山 庄是300多的,也有农家乐100左右,条件差点。我的两日游路线图,黑色为第一天,紫色为第二天:

D1:第一天中午到达 安庆 火车站:,可以去市里的迎江寺逛逛。下午去 安庆 汽车站坐汽车去 潜山 ,到 潜山 的长途车很多,20元一个人很快发车,约两小时到达 潜山 汽车西站,这里就有 天柱山 的旅游专线车 ,零碑市场门口也可以等,离市区更近一些。艺龙上订的 潜山 九洲宾馆,标间80一晚挺值的,出门路口左转就是市中心,很热闹,买点零食和山上住宿吃的泡面。
       D2:七点起床,吃完早点八点钟步行到零碑市场门口,有私家车拉客,人多可拼车。等了大概半个多小时看到一辆白色中巴上面写着 天柱山 旅游,拦下车上去了20一个人,大概40分钟到达 天柱山 南大门,门票150元景交30元,车行约二十分钟到达佛光寺,这里是徒步上山的起点,如果坐大龙窝索道上山就在下一站下车。

9点整开始登山, 到 天柱山 庄的这段还是有点累的,路上路过天蛙峰,这里是第二天看日出的地方。 大概40分钟爬到老杨店了,右边一条小路通往 天柱山 庄,两日游的大家可以找好住宿寄存好东西再继续登顶。 老杨店那一排都是农家住宿的,找了家100一晚,条件一般凑活一晚。
     我先走的神秘谷,这条线路都是堆砌的大石头,人在石中穿行,坡度比较缓也很凉快。

继续爬到顶就是天池峰了,对面就是标志性的最高峰 天柱 峰。

因为不想错过古炮台百步云梯那条线,我又从山顶往下走了一段,这边视野比较开阔风景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