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干货 | 马来西亚自由行交通攻略
2020-04-27发布 2570浏览
BrianLv18

• 出发时间 2018-10-01

吉隆坡 (英语:Kuala Lumpur,简称“隆市”或“KL”,全称“ 吉隆坡 联邦直辖区”)是 马来西亚 的首都兼最 大城 市, 吉隆坡 是一座对 东南亚 的文化、教育、体育、财政、经济、商业、金融都具有极大影响力的国际大都会。也是国际著名的旅游城市。

这期小编为大家带来 吉隆坡 自由行必备的交通攻略,请大家系好安全带,马上出发咯现在国内各 大城 市基本都开通了直飞 吉隆坡 的航线, 吉隆坡 有三个机场: 吉隆坡 国际机场(Kuala Lumpur International Airport)、 吉隆坡 第二国际机场(KLIA2)和梳邦机场(Subang Terminal Airport)。除亚航外,其他航空公司到达 吉隆坡 的飞机都停降在 吉隆坡 国际机场(KLIA)。如果乘搭 亚洲 航空到达 吉隆坡 的飞机都停降在 吉隆坡 第二国际机场(KLIA2)。亲们出发前要看清楚自己出入境的机场是哪个咯,以免给出行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抵达相应的机场后,大家可以到机场服务区咨询到 吉隆坡 市区如何乘坐交通工具, 吉隆坡 当地有复杂庞大的公共交通系统,各个街区之间的交通十分快捷方便,如 吉隆坡 航空、机场交通、火车、火车站、长途客运及公交、游船、出租车、地铁等。

从机场到市区,小编建议大家可以乘搭他们的机场快铁(KLIA Express),班次很多而且比较快捷,其单程票价为35-70 马币左右,由机场直达 吉隆坡 市区最大的中转车站: 吉隆坡 中央车站(KL Sentral), 全程只需28分钟左右,这是到达市区最快捷的交通方式。当然也可以直接在机场出租车售票柜台购买乘坐出租车车票到达你想去的地方,例如从机场到 吉隆坡 中央车站(KL Sentral)出租车全程费用大概在100-120马币左右,比较适合三口之家乘坐。

另外想小编这样的背包客,我会推荐大家乘坐机场大巴(Star Shutter)到达市区的富都车站(Pudu Raya),富都车站是 吉隆坡 的长途巴士站,位于茨厂街东部,距离茨厂街仅5分钟路程,其最新英文名为Pudu Sentral Terminal。距离富都车站最近的捷运站是LRT-S(Star)线的Plaza Rakyat站,步行不到五分钟即可。或乘坐机场大巴(Express Coach)到 吉隆坡 中央车站(KL Sentral)中转到达入住酒店。大巴单程票价约12马币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