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游—邹平鹤伴山
etaiiLv45

• 出发时间 2020-04-19

周边游— 邹平 鹤伴山

4月18日下午,我游完周村古商城,时间尚早,就打算去鹤伴山。鹤伴山在 邹平 市西董街道办事处,离周村约15公里。网上信息从周村到西董有公交车,问人得知车太少,就到周村老火车站广场坐车到 邹平 ,再坐8路车到西董,车费一共6元,但时间耽误了不少,下车已经四点半多。

从西董到鹤伴山6公里,平时有免费公交车,现在因为疫情被取消,当天不可能上山了。当时天阴像下雨,霾气很重,我在街上的一家旅馆住下,准备次日上山。

半夜开始下雨,19日早上才停,天气仍然阴沉,雾霾减轻了不少,能见度还不是太差。上午8点多,我打出租去鹤伴山。

鹤伴山简介:
       鹤伴山地处 山东 省的 邹平 市与 济南章丘 区交界处,系 长白山 脉,白云山系,鹤伴山山峰有18座,主峰玉皇顶海拔728.8米。山势陡峭,地形复杂,悬崖绝壁较多,谷壑幽深,河谷、瀑布、跌水众多,涧谷景观,各具特色。植被茂密,森林覆盖率近90%,1992年被确定为国家森林公园。

鹤伴山门票在清明节后降了价,一人20元。

鹤伴山门

邹平鹤伴山 点击查看大图

鹤伴山的游览路有五条,还有一条公路直通长生苑、鹤寿亭。如果时间有限只沿公路来回,则不能领略山间景色。山上的游览路互有交错,一次来回不能走遍。我沿公路上山,怕时间不够,没走九瀑涧和水帘洞路线,从来鹤桥进入山谷,走了九潭溪路线的一部分和鹤翔岭线路,从山脊下到鹤寿亭,再经长生苑、公路下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