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云山1日游行程分享
jimmy_junLv7

• 出发时间 2020-04-26

前期准备

计划4月26日与友人一同前往 休宁 县齐云山风景区游玩,也没有做多少攻略,因为其实自己旅行不太喜欢做太多攻略,也是比较喜欢一些自然风光的景点,不怎么想把每一个细节 都安 排的面面俱到。主要了解的还是一些很基本的如路线,预约之类的事情。
   现在疫情期间,上山之前可以先在皖事通上扫码预约,门票可以直接在APP上购买,到时候在望仙楼售票处直接扫码进入即可。门票全票68元, 黄山 市居民半价,在APP上购买可能在60元左右。齐云山上山的方式有三种(现在疫情期间人比较少,只有两种):1.景区大巴车上山(直接可以到月华街,但疫情期间没有上行大巴,这个上山方式目前不行了);2.  登封 桥步行上山,经 九里 十三亭到望仙楼售票处; 3. 索道上山,到望仙楼售票处。

行程记录

直接将车停在了游客中心的停车场,如果是坐索道上山,可直接在游客中心购买索道票(游客中心不出售门票),我们选择了步行上山,从游客中心根据指示牌到 登封 桥步行约5分钟, 登封 桥下应该就是横江。从 登封 桥上拍摄的风景还是很美的。

之后经过 九里 十三亭,亭之间的间隔比较近,不过海拔是垂直上升的。我们在走到大概 凌云 亭的时候,发现一批人从另一条路上来,恍然 大悟 ,原来私家车是可以直接沿着公路开到半岭站的停车场的,如下图所示,所以人家直接比我们少爬了起码6个亭,如果想偷懒的可以直接将私家车开到半山腰(不过下山坐大巴的时候和师傅说在半山腰下车,否则就给你送到山脚了)。

经 九里 十三亭就到了望仙楼售票处(坐索道的人也是到这里,从望仙楼到月华天街的路他们也是要自己走的),购票后就继续步行前往月华天街了。街上就是一些徽派建筑,会有一些小吃,冰棍,饼,价格不是太贵,矿泉水大概3-4元一瓶。月华街得名是因为像一个月牙,但是在月华街是看不出来的,我们是到了最高峰往下看的时候才发现整个街确实像一个月牙。

沿途直接根据门票上的导览图,就可以看到很多的景点, 比如 有个石壁上有个字,正看像喜,倒看像福,有座山很像大象的鼻子,得名象鼻山。最值得一看的是有很多的摩崖石刻,上面的碑字很有历史,有万历年间的,不妨驻足认真欣赏,碑上的字都是繁体字,看看自己能认识多少,本人认识的比较少,基本全靠猜。(这个天开图书,开始根本没有认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