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宁陕
2020-04-30发布 480浏览
老狮子Lv34

• 出发时间 2020-04-12

皇冠针之行比较顺利,因为防疫虽然缩短了行程,但是也节约了时间,就萌生造访 宁陕 县城的念头,自驾就可以任性,因高速堵车,看了看导航也就近百公里,导航预报需时一个多小时,想想本身就是出来散心的,看看沿途的风景也不错。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一念之差,懊悔了一路,此行程四分之三属环山路,路的前身系林场的内部道路,标准低,路况不好,先是爬山,后是下坡,弯道多,错车难,好在车不多,沿途风景差强人意,费时三个多小时。不建议专门单独去,顺路还将就。

旅途上看到这家的情况不错,就决定下来,顺便休闲一下。

这位婆婆年近90,自我介绍眼力不好,但是手里握的带走大熊猫图案的鞋垫针眼的密实劲儿,让我等自以为视力好的人望尘莫及。

这件东西绝对是当地的特产,水壶和跋火桶结合体,上次在 江口 镇的集市上见到当时都有购买的冲动,结果错过就没有再见到。当时的那个更像一个跋火桶,造型更帅气一些。

老婆婆介绍说这是荔枝树,开的是荔枝花,不知道当时杨贵妃吃的荔枝是不是这里出产的。婆婆说因为没人护理打药,虫害严重,基本没吃的,我听后唏嘘半晌……,可惜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