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宁“川藏线”
2020-05-02发布 13233浏览
雪地狼烟Lv9

• 出发时间 2020-05-02

2018年底建成的板汤线(X002),全长8.5公里,连接着东山街道佘村社区和 汤山 街道龙尚社区,其中龙尚至佘村2.8公里的盘山路共有38个连续急转弯道,部分路段坡度达到30度,非常刺激, 既险峻,又具有乡村风光,被游人称为 江宁 的“川藏线”。

板汤线(X002)横穿青龙 山南 北,佘村水库、横山水库、龙尚水库、竹林等点缀在道路两侧,山径蜿蜒起伏,景色优美。无论是散步、骑行,都别有一番意境。开车在山林里穿行,空气清新,满眼翠绿,让人在自驾过程中感到无比放松。

第一次去龙尚湖是在2014年10月,看了朋友发的照片,感觉湖景挺美的,一问,就在122省道(老宁杭公路)边上,离家不远,于是休息天跟LP开车一游。湖面开扩,湖水清澈,在阳光下波光潾潾,沿着湖边散落三三两两钓鱼人,野趣盈盈。湖边有农庄可供游人钓鱼、吃饭,附近有个马场,到了下午,马儿会到湖边溜达,吃草,应该都是赛马,高大健硕,毛色铮亮。去过一次后,休息天时不时就会去转转,也带朋友们去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