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头巾去伊朗】马什哈德——世界上第二大伊斯兰教圣城
2020-05-03发布 3327浏览
清月Lv31

【资料】 马什哈德 ,伊 伊朗 第二 大城 市,位于国境 东北 部、 德黑兰 以东850公里,靠近 阿富汗 斯坦与 土库曼斯坦 边境。是什叶派穆斯林的圣城之一,也是唯一一个拥有阿拉伯语名字的 伊朗 大城 市,以伊玛目礼萨的陵墓而闻名于世。

【背景资料】
作为世界上第二大伊斯兰教圣城, 马什哈德 每年都要吸引超过两千万的游客和朝圣者前来观光朝圣,他们中的许多人都是来向什叶派的第八代伊玛目 阿里 ·里扎表示敬意。
伊玛目礼萨是什叶派历史上第八伊玛目,公元818年被阿拉伯哈里发用毒葡萄杀害后葬于此地。每年全世界来自 伊朗阿富汗巴基斯坦 ,甚至印尼的2000多万人涌向 马什哈德 朝觐,尤其是在阿舒拉节, 马什哈德 通常全城爆满。很多人也许奇怪,伊玛目礼萨地位不及伊玛目侯赛因和伊玛目 阿里 ,为何什叶派穆斯林都喜欢来这儿?答案是,每年前往伊拉克巴格达、卡尔 巴拉 、纳杰夫和萨迈拉朝觐的人数还要远超 马什哈德 !但由于伊拉克连年战乱,来自 伊朗 的朝觐者是基地组织的主要袭击目标,因此大量迫于安全形势去不了伊拉克的 伊朗 人,就全家来到 马什哈德 朝觐。从中世纪起,这就成为了吸引游客前来的重要的原因。
有说法称,富人前往 麦加 朝觐,而穷人前往 马什哈德 朝圣。因此,就算那些已经完成了前往 麦加 朝圣并获得哈吉(Haji)头衔的朝圣者,他们也将前往 马什哈德 ,尤其前往伊玛目里扎圣地朝圣,这些人也被称作Mashtee,这个头衔也包括当地的居民在内,被认为是每年超过两千万穆斯林前往 马什哈德 朝圣的目的。

2014年5月31日,安排了一个一天游, 德黑兰 - 马什哈德 - 德黑兰 ,打了个飞的,来看看这个世界上第二大伊斯兰教圣城。

内陆机场相对来说很小很小:

我们依然乘坐马汉航空公司的航班:

刚下飞机,居然收到玫瑰花,给我这个观光游客带来意外的惊喜:

马什哈德 城市不大,大家来这里的目的几乎只有一个,朝圣朝圣朝圣。。。随着潮水般的人流,我们被簇拥着向伊玛目 阿里 ·里扎的圣陵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