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比的2019环球摩托日记 (Day116)之“吊装准备中”刚果布 布拉柴维尔
2020-05-04发布 618浏览
尼比 流浪地球Lv33

• 出发时间 2019-12-02

Day 116 刚果布  布拉柴维尔
日期:2019年12月2日
行程:0公里
路况:90分

忙碌而充实的一天。
一早去了 安哥拉 大使馆,确认了之前国内办理的电子签可以陆路入境。其次再去了 纳米比亚 大使馆,40分钟搞定签证。至此 非洲 全部国家签证办理完毕,剩下的就是安安心心骑车了。
今天有些时间,稍微给大家科普下。大多数人都以为 非洲 只有一个国家叫刚果,其实在 非洲 ,有两个叫做“刚果”的国家,这两个国家被刚果河隔开,一个叫做“刚果 共和 国”,另一个叫做“刚果民主 共和 国”。为了区分这两个国家,就在国家的后面加上了首都的名字作为区分。刚果民主 共和 国首都叫 布拉柴维尔 ,所以称为“刚果布”。刚果民主 共和 国首都叫 金沙萨 ,所以称为“ 刚果金 ”。当然从历史大框架来说,刚果布和 刚果金 还真的曾经就是一个国家,国家的名字叫刚果王国,包括 加蓬赤道几内亚 都是属于大刚果范围,曾经在 非洲 大陆叱咤风云的国家。
刚果布曾经是 法国 殖民地,而 刚果金比利时 殖民地,在二战期间 法国 战败以后,这里也是其流亡政府的所在地,所以整个城市的建设也是很有规划,道路非常整洁没有其他城市那种满地垃圾的情况,这里的人民也是很有礼貌穿着很得体。隔着刚果河和对面的金萨沙隔河而望,很可惜的是不能飞无人机,否则又是一个大片走起。
刚果金 和刚果布中间隔着刚果河,虽然河流不是很宽,但是两国之间没有桥梁链接,就连摆渡的滚装船也没有。无奈下午只有去码头打探下,这里汽车的运输是需要吊机把车辆吊入货船,然后15分钟后再到达金萨沙把车辆吊出货船,真的是挺奇葩的方式。同时人不可以和货船一起出发,只有坐旁边的摆渡船去对岸。车辆的手续也是非常繁琐,就像把车子从 非洲 运回 中国 一样,只是船期从45天缩短到15分钟!

大家知道刚果最出名的人物是谁吗?对了,就是"丁丁",他是《丁丁历险记》的主人公,自1929年1月10日起在 比利时 报纸上开始双周连载,是 欧洲 最家喻户晓的动画人物。其中有一部分集"丁丁在刚果"也是非常出名。在工艺品商品市场看到了很多丁丁玩偶。
逛完工艺品市场,把车子都好好洗刷刷了一番。晚上由于海运需要,大家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把两台车和所有行李都塞进了保障车,我们共计预约了6吨重的吊机来确保万无一失的吊运能力。
今天还要特别感谢当地的华人W兄的鼎力帮助,下午还特地在百忙之中帮助我们协调运输公司的种种事宜。晚上还一起吃了顿太完美的火锅,大家畅所欲言、把酒当歌。人生能在旅途遇见一个志同道合的朋友真的是三生有幸!

自驾小锦囊
1:确认 安哥拉 可以去使用电子签陆路入境
2: 纳米比亚 签证25000中法,立等可取
3:去往金萨沙的货船需要自己去码头沟通,看运气能否隔天上船,运输一台汽车在600美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