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比的2019环球摩托日记 (Day125)之“峰回路转” 安哥拉 本哥拉~卢班戈
2020-05-04发布 696浏览
尼比 流浪地球Lv33

• 出发时间 2019-12-12

Day 125  安哥拉  本哥拉~卢 班戈
日期:2019年12月11日
行程:650公里
路况:50分

今天赶往卢 班戈 ,原本计划走E280国道,但是在同伴的强烈要求下走了E100,结果故(shi)事(gu)就来了!离开本哥拉150公里的路况还是超好无比,一路开一路想我还准备把它封为 非洲 第一公路。但是到了150公里处发现指示牌显示还有1公里道路结束,WTF我距离终点还有400多公里!这时旁边出现了一条小土路。
我抱着侥幸的心里就闯了进去,心里琢磨着也许几公里就是好路了,就这样一不小心就深入了10公里。到了这个时候回头已经来不及了,硬着头皮上吧,一路的大石头搓板路,感觉这个石头就像地里生长出来的,道路颠簸的一会手就发麻了,都是一些剧烈的上下坡,有些下坡路我必须熄火、捏死前后刹车,依靠离合器来向下滑动,否则车子就直接滑下山坡了。
据说这里的道路修了10年以上了,到处都是黄沙浮土,倒车也是不可避免了,一路不知道到何时是一个尽头。不过在煎熬中能看到海边的美景,也算是旅途中的美好了。100多公里颠了6个小时才离开,当看到现代化的Puma加油站时,内心还是很激动的,终于峰回路转了。

班戈安哥拉 第四 大城 市,是一个 非洲 为数不多的高原城市,景色秀丽,气候宜人,城市被周围被高山环绕。

来到卢 班戈 ,十八湾是必须来的,其实就是一个 盘山 公路,在当地很有名,看来 安哥拉 人民是没有见识过 中国盘山 公路。当地人还有一个引以为傲的就是卢 班戈 基督像,基督教徒在 安哥拉 是大部分人的信仰。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山顶,我*这个就是大基督像?没有3层楼高, 里约热内卢里斯本 的基督像差的十万八千里啊!不过在这里的山顶俯瞰这个卢 班戈 城市还是很美的。